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母校的最后一堂课_1200字

母校的最后一堂课_1200字

2009-05-29 来源:网络

  “叮铃铃……”随着熟悉的电铃声,我们走进了教室,这节课竟是我的小学六年的最后一堂课。

  我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等着班主任曹老师的来临,曹老师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轻缓而沉重,我们即将结束我们的小学生涯,生活这本大书,又将翻开新的一页了!曹老师静静地走到讲台上,脸上依旧挂者我们熟悉的笑容。她像往常一样,轻轻地打开语文书,拿起了一杆白粉笔,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这一课的标题。平日里还稍稍有些低语的教室今日里格外的宁静,老师的每句话似乎都极富传透力,每位同学都那么的安静那么的聚精会神,似乎所有的神经都被老师牵引住了。大家昂着头眼也不眨的看着老师听着老师的每一句话,生怕漏掉一个字。曹老师全心全意地教授着,她那行云流水般语言,把我们引入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风景点,不知何时,那清脆悦耳的讲解声戛然而止,我们又回到了座位上。这时,曹老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慢慢地合上了书,她的双眼不知何时红了起来,一时间,教室里异常安静,似乎连自己的呼吸声都能听到。曹老师稍稍沉默了一会,然后从包里拿出了一沓厚厚的照片来,面带着微笑、包含着深情地、一张一张地亮给我们看,一张一张地为我们介绍:“瞧,这张是你们一年级运动会上参加全体接力赛的照片,看看××,看他那小脸憋的!这是你们二年级参加诗歌比赛时的,看你们那表情,多激昂啊……”老师细言细语的一一介绍着,不时引起我们的一阵阵哄笑,看着自己六年来的足迹,我们又是欢喜又是伤感,看着自己的脸一年退去稚气一年一年的成熟起来,我们一会儿笑一会儿哭。老师慢慢地也哽咽了,变得语无伦次起来,最终,她再也说不下去了。她走下了讲台,从第一位的同学开始,给每一位同学一个深深的拥抱,我们的啜泣声越来越响了。当老师走到我的座位时,我已经泣不成声了,她轻轻地把我搂入怀中,轻柔又肯定地在我耳边说:“加油哦,你一定会在人生的路上飞出最美的线条来的!”我紧紧地抱着老师,不愿意放手,那温暖而又熟悉的气息,让我想起了老师对我无数的关怀,她曾经严厉地批评过我,苦口婆心地开导我,更多的则是无数的鼓励,在她的鼓励和关爱中,我渐渐地自信活泼起来,我越来越喜欢她的语文课,在她的引导下,我也越来越喜欢读书写作文。我曾经又爱戴又敬畏的老师啊,到了离别的一瞬间,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地留恋她。

  不一会儿,下课铃声响起了,平常那么悦耳的铃声现在听起来特别的刺耳,我们再也忍不住了,嚎啕大哭起来,我们知道我们真的就要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和母校了。曹老师重返讲台上,拿起一杆红色的粉笔,在黑板上用力地写下最后一行大字,老师似乎要把这行字深深地刻入我们的心里:你们都是最优秀的孩子,我为你们骄傲!此时,不管是脆弱的女生还是调皮的男生,都跑上了讲台,把曹老师紧紧地围住,谁也不愿第一个离开老师离开我们这个温暖的大集体……

  夕阳的余晖把西天染成了一片灿烂的红色,一群白鸽飞翔在那辽阔的天空中,仿佛美妙的音乐穿透云际,时间就定格在那难忘的一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