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满天星_700字

满天星_700字

2009-05-29 来源:网络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爱就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盏明灯;如果世界是一支舞蹈,那......爱就是优美的音乐。

  被人爱就是美好的享受,则一爱他人是高尚的品德。

  如今的21世纪,我们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各家的孩子都是爸爸——疼,妈妈——爱的宝贝脏活累活从来没着过,好吃的佳肴就从来没剩过,天天不务正业。每次考试都抱着一蓝鸭蛋回家,父母是打也不是,骂也不是。难道这些孩子就从来没有受到过良心上的谴责吗?唉—真是应了那句话——“富家多败子”

  今天我在XX贴吧里看到了一个标题《令人心痛的现实,我们能做什么》,点击进入,第一张图片是一个男孩在上语文课写字,看到这个年龄不大男孩的手,我的心为之触动。这孩子的手又黑又肿显然是被冷冽寒风冻的,最让人难受的是孩子的手上流出了脓,但她还是一笔一划的写着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想此时孩子的伤痛早已化为得到知识的喜悦。

  看下一张图片,一群孩子站在土房屋的墙角下,大声朗读一位成年妇女指着一块大石头山的字。仔细想这个场景,是非常熟悉的,只是环境有着天壤的区别。我们是坐在温暖的教室里,而他们站在刮着漫天尘土的墙角,我们老师用的是黑板,而他们老师用的是石头。再去想为什么拥有美好生活的我们却在开小差,看漫画……为什么同样是祖国的花朵,差距是那么的大,他们在课堂上那渴望知识的眼神和那拔尖的成绩,已经飞出了山区,飞出了中国,飞出了世界,他们用那可渴求知识的心超越着每一个人。夜晚,我坐在床边,看着那漫天的繁星,思绪像一团乱麻,这是我发现在月亮旁边有一颗不断闪烁的星星,舒一口气会心一笑,眼角流淌出那最昂贵的点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