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鼓山一行_900字

鼓山一行_900字

2009-05-28 来源:网络

  新的学期,新的生活。几天繁重的课程令我犹为憔悴,为解愁思,特邀友人前往鼓山一游路程虽遥,而心却如插翅,早已前往。今日天气虽阴沉欲雨可上公交时却不像往日一般拥挤,时下心情格外开朗,盼着早到鼓山,一览名山风彩。

  车在奔驰,人群亦是。时间是这世上最伟大的东西,它把我瞬间的的愿望转眼实现。车到山脚下,双足踏上这陌生的圣地却有另一番说不出的感慨!吃完午餐买完东西后我们便出发了。从小到现在我已经爬过很多的山峰,家乡有很多的名山风景秀丽,泉水叮咚。这次来鼓山除了放松心情,还有就是证明爷爷所说的鼓山险峻,来福州之前,爷爷曾对我说他们以前到鼓山玩的模样,这次之行也好回去向他讲述一番,顺便带些照片,好勾起爷爷珍藏多年美好的回忆。

  这里的阶梯环环绕绕,逐渐向上,不向以前的山直冲云霄,令人恐惧,石蹬一级接着一级扣着偶尔的亭台如仙境一般,鸟声穿梭在密林中格外清脆,过往行人络驿不绝,在繁忙之中挤出一点空闲受这青山绿树的陶冶…行走不久,友已叫酸,但见路人向上而未喊累,便咬牙前行,直逼山顶。老天终于憋不住寒颤下起了雨来,路上留恋了许多铭刻,心境坦然,字如人生人生如字!两千米的山上笼罩着密密的云雾,缭绕左右,是我从未见过的,心情如放飞的鸟儿,十分雀跃!

  其实最后我们所到之处的并不是真正的山顶,而这里的风景却比哪里的都多。此时的大山早已敞开它无私的怀抱,让我们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里的雾气弥漫让我们辨认不出哪里是东哪里是西,几步之遥只有模糊的游客稀疏的身影兴奋之余我们早已把带来的东西一扫而尽,沿着山道的小路看着丛荫宁静的享受雨露的滋润,内心顿时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每棵大树像化过妆一样静静的站立在路的两旁,三角形的发型陪上苗条的身姿在微风的轻抚下,犹如仙女舞蹈一样,飘飘然的令人感慨万千…山里的每一个石头都是每一道亮丽的风景,各具特色。

  我们停止了匆忙的步伐因为雨停了,这时的心灵如雨水洗过一般,十分清净十分自然。山气让我浮想联篇,脑子忽然一闪,其实人生也不是同上山一样吗?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梦想,都有自己的远大目标。但是为什么就要爬上顶峰呢?也许到了山顶你会发现什么也没有,回头一想,风景却早已丢失路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