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爱的颂歌_800字

爱的颂歌_800字

2009-05-28 来源:网络

  母亲——多么温柔的字眼,多么亲切的称呼。在我成长中,她总是默默地付出;在我需要时,她总是无私地奉献。她那和蔼的微笑,每时每刻都激励着我奋发向上;又似盛开的康乃馨,充满了无限亲情,令人信心倍增。弹指一挥间,妈妈早已陪我走过了许多个春夏秋冬,将我抚养长大。在这里,我要对您说一声:“您辛苦了!”

  记得十三年前的一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幼时的我脑海一片空白,并不记得许多事。虽然我不知您是怎样半夜三更焦急地抱着我走街串巷地去医院挂号,虽然我不知您是怎样心疼我学步时跌破了膝盖,虽然我不知您是怎样一遍又一遍地教会我说第一句话……。但是我知道,如果没有这些,如果没有您,我就没有今天,就不会长大。妈妈,我感激,您知道吗?

  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女孩子,您经常向别人夸我是多么地懂事、听话,其实我并不是如您所说。尤其是上了初中,我不再爱听您的唠叨了,甚至开始觉得反感起来,于是便有了让您默默伤心的熟视无睹、充耳不闻的软抵抗,于是便有了无谓的争执与顶撞,只为了我的“长大”,只为了我的“叛逆”,您总是无奈地摇摇头,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的无知。粗心的我竟没有发现您的黑发何时染上了白霜,您的眼角何时“鱼尾”徜徉。妈妈,我惭愧,您原谅吗?

  也许您早已不记得去年的那个母亲节,那本来应该是一个温馨幸福的一天。我准备了一份小小的礼物来送给出差回来的您,只因为过度疲劳您说了我两句,我便觉得一切精心的布置都白费了,一切温婉的谢语都徒劳了,于是我赌气地仍掉了那个世界上最真最美的祝福,扼杀了您应该拥有的感动与欣慰。妈妈,我懊悔,您理解吗?

  又一年来到了,妈妈,我又长大了一岁,您却又苍老了一回。我常想,成长的代价是什么?是您渐渐堆积的白发和皱纹,还是您渐渐黯淡的目光?您常说不要拒绝长大,可是只有衰老的残酷才会换来青春的活力与光华,这是自然规律。望着您那疲倦的身影,我多想让您青春永驻,永远健康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不正写出了母亲对女儿的恩情吗?不正歌颂了母亲的伟大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