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个水壶的故事_1200字

一个水壶的故事_1200字

2009-05-28 来源:网络

  在爷爷房间的东墙上,悬挂着一个瘪头瘪脑、斑斑驳驳的破水壶。

  一个星期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准备玩游戏,要用爷爷的这个水壶。爷爷知道后,便对我说道:“洵儿,这水壶千万不能丢啊!”

  “这么个破水壶,还有什么用?”我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不料爷爷却严肃地说道:“孩子,别看这个水壶破,一看到它,我就像看到了一位亲人啊!”

  “谁?”我迫不及待地追问道。

  “我的大哥。”

  “你的大哥?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他在哪儿?”

  “他早就不在世了,牺牲在抗日战场上。那年他才19岁!”爷爷神情凝重地说。

  “他是怎么牺牲的?爷爷,您可以告诉我吗?”

  爷爷吸了一大口烟,我也挪动小矮凳,坐在爷爷身边。爷爷一手托着水壶,一手摸着我的头,不紧不慢地说开了:

  “那是1943年冬,我大哥所在的国民党七十四军五二七师奉命在常德附近与日军会战。战斗持续一个星期后,一天下午,作为营部勤务兵的我大哥和一名战友在返回河??山营部的途中,不幸被日军的炮弹打中。我大哥和那位战友被炸得血肉模糊,昏迷不醒。过了许久,我大哥醒来了,发现战友倒在一大摊血中,自己的小肚子上像是流着一股热热的东西,一摸,全是血,再一摸,感到软乎乎的一坨,扯开血糊糊的衣服一看,哎呀,原来是肠子!我大哥想站起来,可怎么也站不起来,想喝水,可水壶里空空的。他便爬到战友身边,边推边喊着战友的名字,可怜的战友却永远也听不到他的喊声了。此时,天快黑了,我大哥想到自己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便忍着剧痛向营部爬去。大约4个多小时后,他爬到了离营部约一里远的地方,这时,他实在没有力气再往前爬了,便左手拿着水壶,右手在地上摸了一块石头,使出全身力气敲打着水壶。营部的哨兵听到敲击声,便循声找来。哨兵跑到奄奄一息的我大哥身边,我大哥吃力地用手指了指自己的上衣口袋。哨兵从我大哥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份师部指示后,我大哥才使劲点了点头,然后双手捧着水壶吃力对哨兵说:‘兄弟,请把……把这个水……水壶,转……转交给我的家人……’话没说完,头一歪,怎么喊也喊不醒了……”

  说到这里,爷爷的声音有些哽咽了,眼眶里滚出了一大颗泪珠,滴在水壶上。此时,我深为我们家出了这么一位抗日烈士而自豪。我从爷爷手里接过水壶,细细地端详着,轻轻地抚摸着,仿佛有一股强大的力量鼓舞着我努力向上,将来报效祖国,以此慰藉九泉之下的抗日烈士爷爷。我又想,残酷的二战,日本帝国主义的对外侵略扩张给中国和世界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犯下了滔天大罪,这是众所周知的。然而,近年来日本政府却不顾中国人民和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强烈谴责,不是一意孤行参拜靖国神社为甲级战犯开脱罪责,就是肆意篡改教科书美化对外侵略扩张,对此,我们中国人能容忍吗?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警惕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