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情断紫藤萝_700字

情断紫藤萝_700字

2009-05-28 来源:本站原创

  学校,古藤萝,还有我的家,在这样的三点一线中,日子晃得飞快。当紫藤萝再度盛开的时候,我成了六年级的毕业生。肩上背着的书包装满了我的理想,忙碌的学习使我不再有空暇,再像往日那样往爷爷家频繁地跑了。但那片在阳光下嬉戏打闹的紫藤萝却让我记忆犹新。“六月初结束考试,这个暑假就可以安安心心地住在爷爷家了。”我这样期盼着,那片紫藤萝将重新融入我的生活,爷爷的书橱依然装满我的向往。

  阳春四月,当美丽的紫藤萝缀满镇明中心的校园时,我总是禁不住想起爷爷,想起那个慈眉善目的老人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强烈的思念中也带着淡紫色的忧郁,正如妈妈眼中无处安放,却总刻意回避的哀伤。看着爸爸妈妈往爷爷家跑得勤快,我总担心会出什么事。有一次忍不住问妈妈,妈妈却搪塞我,说一切都好,我要能全心全意的复习迎考就更好了。真的是这样吗?我默默地回到书房,将自己埋在题海之中,从此,将紫藤萝抛到脑后……

  6月18日,那个阴雨绵绵的午后,当我从考场中走出,眉飞色舞地对爸爸说要去爷爷家时,他无语,直到他将车驶向医院……妈妈守在病房门口,含着泪告诉我爷爷在两个星期前病危住院的消息。她为了不影响我最后冲刺的状态而才瞒我到那一刻。我轻轻地推开门,走到爷爷的病榻前,洁白的床单,苍白的面容,这个曾经精神矍铄的老人,此时竟憔悴了许多。他的嘴微微抿着,眼皮耷拉的样子,让我的心感到一阵酸痛。爷爷,孙女正在给您祈福呢!您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啊,再给我讲讲那本意犹未尽的《红楼梦》啊!

  再后来,爷爷似乎就未醒来过了。原以为这是爷爷在生命途中一次短暂的小憩,谁知却“贪睡”过头了。梦里,我看到看到藤萝花纷纷扬扬从树上飘下,最后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