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学写毛笔字_900字

学写毛笔字_900字

2009-05-28 来源:网络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每个人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第一次总是以奇妙而开始,有以回味无穷而结束。第一次看电视、第一次看雪、第一次走到繁华的街市……第一次的经历不一定愉快,但是它总给我们新鲜、刺激的感觉,让人回味无穷。第一次犹如一片片绿叶,许许多多的绿叶凑成了记忆收藏的大树,在众多的绿叶中,我寻觅到了那片最令我动心且带霜的绿叶,看见了这片绿叶所记载的情景。

  记得那还是我九岁时,有一天,我刚把作业写完,要出去玩。突然爸爸叫住了我,让我写毛笔字,我很不情愿。但爸爸说了:“把字写好了,别人会夸奖你。”我听了爸爸的话,回答了一声“哦,我明白了,我一定写得很好。”于是我便立刻回到了房间等着爸爸来教我,可是等了许久也没等到爸爸。我就去把四大写字法宝拿了出来。

  我实在坐不住了,看了看爸爸在干什么,原来,爸爸被妈妈叫去晒衣服去了,我趁爸爸不在,打开笔帽,在舌头上把笔尖添得尖尖的,看起来有点像针,然后我有学着唐爷爷执笔的样子,蘸上墨水在纸上写起来,谁知毛笔字真不好写,我想“可能是毛笔太补听话了吧,或者太调皮了,就像小孩子一样吧。”不是重了像只蝌蚪,就是轻了像一条蚯蚓,总之是不好写的。怎么也写不到向钢笔写字那么优美。我真是泄气了,像极了被放气的气球,扁扁的。我索性将笔一丢,坐在地上,噘起嘴巴。

  此时,爸爸进房了,看着我那样儿,开玩笑的对我说:“小熊猫噘起嘴巴真可爱。”“爸爸,你说的谁呀!”“是你呀!”“我?”我不明白的说。然后我又立刻跑到镜子旁看看自己的样子,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回到桌子旁,爸爸有让我练字。“不,我不想,写毛笔字实在是太难了。”但是经过爸爸的劝说,我勉强同意了。“那好!你看着我写,看看是怎么写的。”后来,在爸爸耐心、细致的指导下,我写的字比前一次好看多了,爸爸还鼓励我“真不错,继续努力。”听了爸爸的话,我开心极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写毛笔字的情景,很搞笑,也很有收获。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只要有信心、有恒心、肯做、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我真怀念那样的时光,可是时光不会倒流,过去时永远静止的,现在正在像剑一般飞逝,愿我们好好珍惜现在,好好珍惜时间,努力尝试一个又一个第一次,珍惜每一个第一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