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走进毕姑山_900字

走进毕姑山_900字

2009-05-28 来源:网络

  家乡之美,常为文人墨客所赞颂,他们用梦一般的语言,火一般的热情,为自己的家乡、为世人拉开一道美美的帷幕……

  ——题记

  我的家乡——南城,是一个十分古老的县城,成立至今约有2200年了。关于南城的风景自然数不胜数,有风景秀丽的麻姑山,有充满传奇色彩的毕姑山,有让人流连忘返的从姑山,有享誉“天下第三泉”美称的沸珠良,有千年古刹宝方寺,有江西最长的古石拱桥万年桥……可让我最钟情的莫过于毕姑山了。

  也许你会问:南城有毕姑山吗?我可以告诉你,是的,南城有这么一座名山。若你还不相信,便与我一起走入这么一座山吧。

  毕姑山,位于南城县东南部包坊乡棠下村境内,距县城五十余里,主峰海拔402.1米是这一带的一个制高点,山路崎岖,岩壁陡峻,茂林修竹,风景秀丽。登上毕姑峰,盱江、麻姑山、从姑山尽收眼底。

  山名何谓“毕姑”?据清代《南城县志》记载:“前五代宋梁时,鞋山毕姑喜其山灵,飞身潜修于此。”故得其名。又传毕姑是麻姑的小妹,分居于此,也得道成仙。

  毕姑山胜景有“毕云峰”、“虎踞岩”、“鞋迹岩”、“龙眠书院”等。据说,仙女毕姑曾居住在“毕云峰”,此峰峰高特出,屹然壁立。位立在云雾缭绕的“毕云峰”,可观“虎踞岩”石壁的险峻,可看“鞋迹岩”松林的俊秀。在“鞋迹岩”的松林中,可仰视高数十仞的“虎踞岩”。据说“鞋迹岩”的石岩上留有毕姑的鞋迹。云梯岭侧,曾有“龙眠书院”,建学舍十余间,南宋著名学者宁文智曾在此建舍讲学。

  毕姑山东面数里有郑坑岩,内有一岩洞,深不可测,冬暖夏凉。此洞在夏日酷暑之时特显其妙,此时至洞中小憩,如入冷室,汗水全无,凉爽至极。其洞曲折回环蝙蝠成阵,扑面而飞,石柱,石笋,石钟乳比比皆是,景色奇异。

  麻姑、从姑、毕姑,民间传为三姐妹。她们分别居住三座山,遥相呼应,充满着神奇色彩。三山各有特点;麻姑山以瀑布称奇,从姑山以奇石显怪,毕姑山则以俊秀著名。明代名儒张蓉描摹毕姑山时写道:“历历云霞拂树流,洞门苔鲜几经秋。群峰环拥晴光炫,曲之间清回野色浮。”亲临其境时,则倍感名不虚传。

  经过介绍,你是否对于毕姑山充满好奇呢?是否想一睹为快呢?那就请来南城吧!虽然这儿相对于大城市来说,还比较落后,然而,这里却有大城市难以感受到的淳朴民风与俊秀山水,这些将会让你倍感新鲜和亲切的。来吧,好客的南城人民欢迎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