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挑战失败_1000字

挑战失败_1000字

2009-05-27 来源:网络

  一次又一次地跌到,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来,无论失败多少次,只要抬起头,就会看见成功的光辉在前方不远。

  失败是人生当中难以避免的灾祸,遇到它的人,大多数都垂下了头,叹口气,从此一生平平淡淡。为什么不抬起头来,用挑衅的目光看着失败呢?既然这次输给了它,那么我就向它发起挑战,何时战胜!何时罢休!失败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家伙,它总是让原本满腔欣喜的人空手而归。但,这不是在向你挑战吗?挑战你是否有耐心,挑战你是否不畏惧困难,挑战你是否能坚持下去。每一次竞争都有失败,每一次失败都有挑战,挑战过后会有怎样的景呢?关键在于你是否对它进行了挑战。在“克隆鱼”问世前,专家们经过了数百上千次的实验,每一次实验独都有失败的可能性;但是专家学者们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失败,挑战失败,最终获得了成功。如果在当时,专家们因一次失败后甩手不干了,那“克隆鱼”就不会出生,世上就少了一个新的物种。

  向下一下,世界上如果没有失败会怎样?后代重复祖宗的错,科学经济得不到有效的发展,人类的智力仍停留在远古时代,人类不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世界不会出现爱因思坦、牛顿等大人物,迷信会继续在人间流传……反正,世上如果没有失败,人类的日子绝不会好过。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挑战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在失败找回自我,找到通往目的地的正确道路。失败是一个只会吓唬人的纸老虎,如果你胆小怕懦弱,就会被吓倒,如果你拥有武松达虎那般气势,你就会反客为主,战胜它。人们都说:成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艰辛和百分之一的幸运,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有的人就算有了百分之九十九的艰辛与付出,幸运女神却没有光顾他,致使失败见缝插针,让他一无所获,但真的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吗?不,有的人会从失败中积累教训,会有更深的经验,从而对下一次的考验有心理及一切行动上的准备。而有的人却不敢面对现实,不愿去纠正自己的错误,这让他会继续做失败的奴隶。失败的沼泽等待着你跨进去,等待着你迷惘地站在里面慢慢地沉下去却不知怎么一回事,从沼泽中伸出的一双双手,只会抓住胆小、不敢挑战,只敢看着地面的人;而充满勇气,勇于挑战的人,都是高昂着头,决不向下看,顺利地走过沼泽,伸出的手怎么也抓不到他。这就是勇者与弱者的差距,弱者哪怕再过个一年半载,也别想走过失败的沼泽,而勇者则会永远抬着头,越过一道一道的难关,最终走向胜利与辉煌。

  还在迷惘中的人们啊!不要再回顾自己的失败,抬起头,看着前面,你就会发现,成功正在微笑着向你招手,天空一下子是那么地蓝。挑战过去的错误,让人生之中再开出一朵绚丽的花朵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