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瞬间的醒悟_800字

瞬间的醒悟_800字

2009-05-27 来源:网络

   曾一度幻想的高一生活伴随着暑假尾声的敲响悄然来临,本以为可以脱离父母的束缚,过自己想过的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可现实往往与梦想相违背,迎来的不是期盼的,正如当年刚踏进初中时一样,只不过现在以前更有压力,学校比以前更加严格而已!
    进入了新的学习环境,新的学校——实验外国语学校,在别人眼中,似乎便是一所所谓的贵族学校,高额的学费,伙食费,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确实有些负担不了,于是在常人眼中,这里的学生便自然是一些千金小姐,王公贵族。其实不然,父母付出血汗并不是希望他们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来贪图享受,而是希望他们能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斩断一切荆棘,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条光明大道,当然,也有父母是由于忙于自己的事业,将孩子寄托在了一所保姆式的学校中,以此抽出更多的时间,赚更多的钱,其实,处于像我们这样年龄的孩子,渴望的并不是金钱,而是真正的亲情,属于自己的一份关爱!
    踏入了高中,便预示着高考脚步的临近,如果将昨天示为一个约定,那么今天便是准备的期限,明天,我们将会面临一场决定自己命运的战斗,输者便会输掉自己的前途,自己的一生,输掉自己以往的努力。我似乎还没有闻到一点点硝烟的味道,还一味地沉溺在消遣与追求物质生活的思想中,半学期已过,自己又学到了什么?也许相对于以前,知道了家务的辛劳,生活也更有了规律,每天的一分一秒,似乎都经过了严密的计算,哪一刻该做什么,都早已为我安排好的!
    偶然的一次迟到,40分钟的反思,我突然间懂得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光阴一逝不复返,而我,放弃的却是花季中大半年的时间,想想,真的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无知,如此的幼稚,只贪图玩乐有什么用?浪费了青春还增加了惰性。或许,再如此下去,梦想便真的只是一个梦了,一个永不能实现的梦……现在瞬间的醒悟,也许晚了些,但这毕竟已是现实,也只有从今天开始,好好利用将来的每一分,每一秒,即使不能追回,但也总应尽自己的一份力,去追逐,去靠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