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 关于端午节作文:重撰《吊屈原赋》_450字

关于端午节作文:重撰《吊屈原赋》_450字

2009-05-26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端午节作文:重撰《吊屈原赋》

  自皇室之苗裔兮,君庚寅以初降。怀治国之壮志兮,虽九死而犹未悔。文可堪其兰芷兮,字句皆若珠玉。哀天下之兴亡兮,岂君之可惩!

  洁矣!清矣!皓皓之白,察察之身,浩浩其心,悠悠其文。岂可以美玉而陷污泥耶?岂可以正气而蒙世俗耶?

  吊君刚正,吊君清高。刚其若磐石兮,其志不移;清其若江水兮,其节尚存!怀瑾握瑜,搴兰纫芷。举世皆浊,而君独清,众人皆醉,而君独醒!

  呜呼!能以子之心而怀天下者,其仁哉!生而为英死而为灵!能以子之节而守国家者,其忠哉!王忧亦忧,国亡亦亡!能以子之德而处于世者,其义哉!傲于众小人之中,有如鸾凤之立于燕雀之群!

  君之轩昂磊落,吾辈景仰之甚。祭君之才德,吊君之风魂。呜呼!此世不可识君,惜哉!悲凉凄怆,临风陨泪者,何耶?微斯人,故悲哉!

  忠者遭害,善者自戕,怨灵修之浩荡,众女之谣诼!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进亦忧,退亦忧,此为君耶?然至逝不弃昏主者,何耶?悲哉叹哉!奈何君忠至此!

  无奈!无奈!吊君之孤傲兮,不与世俗合污;吊君之仁义兮,哀民生之多艰。呜呼哀哉!君之悲若此,予不胜惭!尚飨!尚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