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 关于端午节作文:离殇场—寄哀思于屈原_650字

关于端午节作文:离殇场—寄哀思于屈原_650字

2009-05-26 来源:网络资源

  关于端午节作文:离殇场—寄哀思于屈原

  “宁溘死以流亡兮”,为何?

  哺吮了五十七年人间烟火,却落得灵魂离体,为何?

  造就了《离骚》,《楚辞》,应精忠报国,最终却落得义愤投江的宿命,为何?

  何谓官场?正面试怀才报国的地方,背面则是常年的封建与黑暗。在这凄风苦雨间,你往精忠报国,又望洁身自好。这永远,只是一个伟大的梦。当梦醒时,就会发现何谓炎凉世态。曾经一时无两的才能以及的孤洁傲岸换来的则是万劫不复。

  不公平?在被封锁的年代,即便如何呼喊,痛哭,公平也是可望不可及。于是,一场悲剧就上演了。

  罢黜,让你对浮世的繁华绝望,放弃了自己的理想,甚至生命。

  你颤抖着,即使现在是和熙的五月,却找不到一丝温暖。看到四下烽烟俱净,你在思索着什么?还拥有那在风、雨、雷、电、云、月以及凤凰和龙的陪伴下,在天空驰骋,上天下地追求理想的壮志凌云吗?

  已经没有了,也许已经感觉到你自己的一生,应该完结了。大半生沦落至此,你还坚信汹涌的黑暗不能磨灭光明吗?

  眼前就是千丈的汨罗江,水波不兴,游鱼浮萍,莫不是你所向往的宁静?事以至此已经再没有什么可以牵绊你的了。衣服,留在岸上吧,它不过是在人间的烦琐。纵身下跳吧!汨罗之水甚凉,但可知其也会为你沸腾。

  就徘徊于江水中吧,找一个方向,找到所梦寐的云霞,找一个属于自己的极乐。害怕下沉?沉下去的,是肉体,但得到升华的,是灵魂。

  于是者,在江中沉浸,浸出苦涩的浪漫,编制了一个瑰丽的浪漫主义艺术传奇。让这个人间的五月披尽了风腥与哀憾,只因汨罗江将你埋葬。

  离开吧!径步地走向极乐,带着还没有实现的梦离开吧!

  你已经成为传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