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 小学生端午节作文500字:包粽子_500字

小学生端午节作文500字:包粽子_500字

2009-05-26 来源:网络资源

  小学生端午节作文500字:包粽子

  古时候,有个爱国诗人,叫屈原。他因为被逼而投江自杀。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把这天(农历五月初五)定为端午节。那天有个习俗——包粽子。

  端午节到了,我家正忙着包粽子呢。

  今天,天刚蒙蒙亮,我们都起床了。妈妈让外婆做馅,让小姨洗粽叶,让我发粽叶和绳子,她做粽子。至于“大名鼎鼎”的“大厨”老爸嘛,就负责煮粽子。

  外婆先用玻璃瓶碾碎事先泡好的绿豆,加上水和一些调味料,就做成了一盆香味四益的绿豆馅。外婆又把一些煮熟的糯米放进另外一个盆里。最后,她拿出一些猪肉,放进一个小碟子里。只听一阵“哗哗”的水声,小姨也把粽叶洗好了。我把两片粽叶和一条绳子递给妈妈。只见妈妈熟练地把一片粽叶折成斗型,再把两勺糯米、一勺绿豆和几片猪肉放进粽叶里,再在上面压上一片粽叶,然后把多余粽叶向内折,最后绑上一条绳子,一个粽子就做好了。就这样,一个、两个……一共做了四十多个。老爸接过粽子,把它们装在两个压力锅里,在把压力锅都放在煤气炉上。他一会儿看看这锅,一会儿看看那锅,忙得不亦乐乎。过了二十分钟,粽子煮好了。厨房里充满了粽香。

  我拿了一个粽子,去了叶,便狼吞虎咽了起来,没到一秒钟就吃完了。

  自己家包的粽子就是好吃,我明年还要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