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老鼠的抗议

老鼠的抗议

2009-05-25 来源:网络资源

  一只四处漂泊的老鼠在佛塔顶上安了家。

  佛塔里的生活实在是幸福极了,它既可以在各层之间随意穿越,又可以享受到丰富的供品。它甚至还享有别人所无法想象的特权:那些不为人知的秘笈,它可以随意咀嚼;人们不敢正视的佛像,它可以自由浏览,兴起之时,甚至还可以在佛像头上留些排泄物。

  每当善男信女们烧香叩头的时候,老鼠看着那令人陶醉的烟气慢慢升起,心中暗笑:“可笑的人类,膝盖竟然这样柔软,说跪就跪下了!”

  有一天,一只饿极了的野猫闯了进来,它一掌就将老鼠按住。

  “你不能吃我!你应该向我跪拜!我代表着佛!”这位高贵的俘虏抗议道。

  “人们向你跪拜,只是因为你所占的位置,不是因为你!”野猫讥讽道,然后,它开始享受这顿美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