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一粒钮扣

一粒钮扣

2009-05-25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个女孩用一个月的薪水买了一件新衣服,那是她心仪已久了的。穿上新衣,她愈发光彩照人。看着别人惊艳的眼神,她心中充满了自信,工作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可是有一天她发现衣服上的一粒纽扣不见了,那是一种形态很奇特的纽扣,她翻遍了衣柜,也没能找见,便匆忙地换了一件衣服去上班。到了公司,她觉得每个人看她的眼神都怪怪的,看来没有了那件衣服,自己仍然是一个极平凡的女孩。她一整天工作都打不起精神,没有了平日的自信,头脑中总是想着那件衣服。

  下班后,她在家里又寻找了一遍,依然是没有找到那粒纽扣,便颓然坐在地上,什么事都不想做。忽然,她想到为何不去商店里看看呢?也许可以买到呢!她兴奋地冲出家门,可是几乎跑遍了大小商店和制衣店,都没有卖那种纽扣的,她的心黯淡到了极点。

  从此,那件衣服便被束之高阁。女孩初穿它时所带来的自信与热情已无影无踪,工作也消极起来。一天,一个朋友来访,偶然看到那件衣服,便惊问:“这么漂亮的衣服你怎么不穿呢?”她说:“你看,扣子丢了一枚,又买不到同样的。”朋友笑着说:“那你可以把其他的扣子都换了嘛!那不就一样了吗?”女孩闻言大喜,于是选了她最喜欢的扣子把其他的扣子都换了,衣服又美丽如初,而她也重拾回了灿烂的心情。

  我们常常因为微小的失落而放弃一整件事,也常常因为放弃了一件事而使生活变得黯淡。就像那女孩因为失落了一枚扣子而放弃了美丽的衣服,从而也放弃了好的心情。在生活中,如果我们能用一种全新的心情去替换落寞,用笑容去补缀缺失,那么生命一样会是完美而无悔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