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书里有花悄悄开_800字

书里有花悄悄开_800字

2009-05-25 来源:网络来源

  未曾乘兴游湖,却品味过“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美景;

  未曾登高望远,却领会过“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旷达;

  未曾离家远行,却深味过“居人思客客思家。”的浓浓牵挂;

  未曾体验爱情,却咀嚼到“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涩涩相思……

  一切的一切,有太多的回味,太多的惆怅,太多的欣喜,然而一切都浓缩在书中。

  书是明理知义的凭借。我喜欢读书,因为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我知道了世间最珍贵的一个字——“义”。报效祖国的“义”可以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义凛然;牢记家国的“义”可以是“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殷殷嘱托;一心为国的“义”可以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的难释重负。于是,从书中我学会来要明理知义,要报效家国。

  书是浓缩的世界。只是一本本,一叠叠,却不知蕴含来多少的喜怒哀乐,又刻画出了多少种不一样的生活。“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我看到来宫廷得宠之人的浮华生活;“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看到了淡泊名利之人的恬适生活;“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我看到了为国赴难的军营生活。“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我更看到了贫苦百姓的艰涩生活。于是,从书中我学会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生活,而命运却总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书是丰富气质最好的途径。“其气冲乎其中而溢出其貌,动乎其言,而现出其行,而不自知也。”读书就是一个养气的过程。“气”不同于美丽,它不是天生的,而必须靠后天的学习才能养成。前三十年的容貌是父母给的,那么后三十年的容貌则由自己获得。于是,我们将书作为最好的洗面奶,不断使自己充实,使自己美丽。

  ……

  我不是翩跹起舞的彩蝶,能在花心伸展双翅;

  我不是清凉澄清的雨露,能在花瓣上闪闪烁烁;

  但我有书,在书的世界中,我感受到了春天,我可以感觉到梅香扑鼻,我可以看到鸟语盈窗。

  书里有花悄悄开,嗯,真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