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可可西里》读后感

《可可西里》读后感

2009-05-25 来源:本站原创

  延绵不断的雪山,无边无际的草原,瓦蓝的天空,大自然用她独到的眼光雕塑出了一座无与论(伦)比的圣殿---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即向我们讲述了日泰和他的巡山队员们为了保护藏羚羊与偷猎者激战(的故事)。镜头一次次向我们展现了藏羚羊尸横遍野的惨烈,巡山队员被困于风雪之中束手无措的无奈……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无数张羊皮平平的扑在了“沙漠”中,那么多的藏羚羊呀!就这样惨死在那些恶人的手中了。这是一只怀孕母羚羊,正在叼着食物快速的往家赶,只听“啪”的一声响,那只母羚羊倒在了地上,含着泪水,随后看见,那些可恶的人类熟练的剥下了它柔顺的皮毛,木羚羊哽咽了……不知是因为它那即将要出世的宝宝,还是因为刚刚辛苦捕获的食物……
  我要告诫天下所有的人类:千万不要等到某种事物快要灭绝时才要懂得保护,珍惜。一定要在这些事物存在时,珍惜它,保护它。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不但自己快乐,它也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在《可可西里》这部影片中的那一方土地上的人们,有着两种不同的风气。巡山队员的风气是:虽然没有枪,没有食物,没有钱,但骨气还在;而那些偷猎者却与他们迥然不同:自己的生活与巡山的队员一样困苦,但他们不惜杀掉那些可爱的羊儿们。自己虽然挣了钱,但是,他们可曾想到自己已经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态平衡。如果自己是一头羚羊被猎人捕杀掉时,会是什么样的感受?我想:如果他们当时思考了这些话,就再也不会捕杀动物了。

  我们应该保护动物,尤其是我们小学生更应该起好带头作用。要知道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

  =====================================

  【叶绿痕按】观感写得比较立体,既有点的复述,也有面的提炼,点面结合,主题深刻。

  建议:第三段后应顺势接入现实生活中的一幅画面(与影片中的画面相对应,也是反映人类屠杀动物的,只是更加真实、血腥),为接下来的“告诫”作好铺垫。

  上述修改相当细节,不仔细思考难以察觉,但这个铺垫必须掌握,否则容易出现“结构断层”。

原帖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156830-1-10.htm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