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他的眼睛笑了_1200字

他的眼睛笑了_1200字

2009-05-25 来源:网络来源

  认得一个小男孩儿,他长得好可爱:炯炯有神的眼睛、翘翘的鼻子、泛着红晕的圆圆的脸蛋儿。但是,他不会咧开嘴笑,也不知道如何笑,为什么笑—他是一个聋哑人。

  男孩儿叫小影,可能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现在他已经八岁了。住在我家对面,他父母和我家很熟,所以他经常来我家玩。

  我喜欢小影,经常朝他笑,但他理解不了,一脸茫然地看着我,每当此时我身上最柔软的部位仿佛被箭刺了一下,难受极了。小影一定很不快乐,看动画片时不能听到唐老鸭沙哑有趣的声音;不能说话来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脑子里一片空白想理解什么也理解不了。

  我想帮助小影,让他过得快乐些,毕竟整天看无声的动画片也很无趣。

  于是我买了一盒水彩,几只画画用的笔。我想教会小影使用色彩,这种世界上最美丽也最安静的东西。我想在小影的‘白纸’上涂上一抹快乐的色彩……

  我把小影接到我家来玩,我牵着他的手到我房间里。他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两只手放在腿上,干净的眼睛认真地注视着我。我不由自主地笑了,他还是笑不出来,只是努力地蠕动双唇想学我笑。我拿了一张白纸铺在小桌子上,小影便围上来,趴在桌子上,我又拿出了水彩和笔。然后就将各种颜料挤在了色彩盘里……小影好奇地盯着五颜六色的水彩,这些都是生命的色彩呀,小影你感受到了吗?我用沾好水的狼毫笔又沾了些黄颜料在白纸上画了个圆圆的圈,又用黑颜料在圈里画了大大的眼睛……不

  一会儿,一个生龙活虎的小男孩儿就画好了。小影看着我画的‘他’,还是一脸费解。我便轻轻地拍了拍他,他回头看我,我笑着指了指他又指了指画中的小男孩儿。他也学我指了指他自己又指了指画中的‘他’,然后拿着画、拍着手好像很高兴。难道他明白了吗?我分明从他眼睛里读到了兴奋、读到了喜悦、读到了许多一个纯洁的孩子对快乐的理解。他的嘴仍然紧抿着没有动,红彤彤的脸却是快乐的,他的眼睛笑了!

  我欣慰地把手中的画笔给了他。小影紧紧地攥着笔,用力而又仔细地在纸上画了一个圈……过了很长时间,他放下了画笔,抬头看我。我又仔细地看了看他的画,但还是不知道他画了些什么,但看见纸上这些色彩鲜艳的线条我还是非常高兴也为他骄傲。于是我笑着摸摸他的脸蛋儿,他却指了指画又指了指我,我看了看他的眼睛,他的眼睛笑着告诉我:“我画得就是姐姐啊!”我又不自觉地勾起嘴角,心底涌上一股甜蜜的浪潮。

  明年小影就要去外地上聋哑学校了,希望他回来的时候能够扬起嘴角给予我一个灿烂的笑容。而我会笑着告诉小影:“大地的泪珠,使她的微笑如鲜花般盛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