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子棋大赛_550字

五子棋大赛_550字

2009-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一路上花儿对我笑,小鸟唱着动听的歌。就连平时最讨厌的汽车噪音,今天好象也悦耳了。你知道为什么?因为我要参加学校举行的五子棋大赛,而且我很有信心夺冠喔!

  放学了,我和几名参赛同学飞奔而下,冲向科技楼。比赛开始了,在预赛中,我一路过关斩将速战速决,顺顺利利地进入了决赛。

  大显身手的时刻到了。刚开始,我还是象预赛时那样下得很快,但对手也是经过欲血奋战,冲过重重关卡的勇士,当然也不甘示弱。在他左一颗右一颗的猛烈攻击下,我一时眼花缭乱,不知所措。“下棋最忌心浮气躁。”妈妈的话在我耳边响起。我定了定神:对,要冷静,先看清对手的棋路,理清自己的思路,不给对手可趁之机。

  我放慢了速度,看到右上方有两颗棋连在一起,而且地形对我有利,我迅速地把它们连接起来。刚下完,突然发现对手有一步好棋:只要他在那儿连一颗,我就输定了。看到这里,我双腿发抖,心里紧张极了。暗暗叨念:不要下到那儿,不要下到那儿。只听“啪”的一声,棋子落在了别处,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原来对手并没有发现那步好棋。我可不能留下后患,赶快把他那步棋给堵住了。对手发现时已悔之晚矣,只好又去开辟新的战场。而我则飞快地把右上方的三步棋连接起来。真可谓“一子定天下”。“我胜利了!”我兴奋地欢呼起来。

  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胆大心细,沉着冷静。不能急于求成,这样做事情才会圆满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