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忘不了那双眼睛_750字

忘不了那双眼睛_750字

2009-05-23 来源:网络资源

  走在这条再熟悉不过的街上,这里是城市的中心地段,打扮时尚的男男女女连同繁忙的车辆共同穿梭在这繁华的大街上。

  带着轻松的心情,我走在这儿,聆听着都市的喧闹,欣赏着都市的繁华。猛然间,一声哀号震住了我的心,出于好奇,我随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张望,在一个黑暗的角落,我看到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在动。那是什么?我在心中问到,于是走上前去。你根本不会想到,那竟然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一点也不具有一个正常人的条件:只能发出声音不能说话,手和腿完全畸形,显然失去了正常的劳动能力。在他的面前,有一个孤零零的钱盘子。

  看到这样的景象,我本能地想转移视线,却无奈地恰好与他的视线相逢。这是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在黑暗中,那双眼睛显得格外明亮,似乎是黑暗中的一盏小灯,并吸引了我。他虽然说不了话,但他想要说的东西却清清楚楚写在了眼睛里,我想我可以读懂。在他那双眼睛里,我读到了他凄惨的生活,期盼的心声,绝望的心境。他这双眼睛里装了多少东西!他把他所不能倾诉的,不能记录的伤悲与苦难一一通过他对人生的理解,对世道的思考流露在了眼睛里,他还流露了他的理想——能像正常人一样地生活。这双眼睛对他来说无比重要,它代替了一张嘴、一双手。他的双眼仿佛又在责备、怨恨过路人的冷漠。

  霓虹灯下,大都市中,他只能倚着墙,躲在又黑又脏的角落或横卧在路边,只能任凭路人在他身旁视若无睹地走过。多少冷漠无情的路人都带着钱包而来,而这些钱却只能和他们一样永远冷冰冰,毫无生机与体温。无数的人们啊,当你们走在这样的街上,请多留意那些蜷缩在角落需要关怀的人们吧!他们的眼睛会告诉你们一切,会唤起你们的同情心。

  我站在那儿,沉思了许久,这才回过神,我向他面前的盘子里放了5元钱,然后无奈地离开了。眼前,仿佛还是那双眼在闪闪发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