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过去的十三年_900字

我过去的十三年_900字

2009-05-23 来源:网络资源

  十三年前的夏季,我从生命的起点出发,走过了蹒跚学步的幼年,快乐多梦的童年,又走进了意气风发的少年。一路上,越过了多少沟壑,我却发现左手紧握着的,是父亲宽厚温暖的手掌,右手紧握着的,是母亲修长柔软的指尖。

  过去的十三年,我是紧紧握着爸爸妈妈的手才能勇敢地走到今天,放开他们的手,我还敢往下走吗?

  5岁那年的我,还在幼儿园上中班,那个夏天,我第一次高烧不退而不得不去医院挂水。面对带着口罩,手握注射器的护士阿姨,我感到莫名的恐惧。我用尽全力推开护士,摇摇晃晃地往外冲。妈妈跟上了我,轻轻拍了拍我的肩。我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转过身,妈妈用柔软的手擦干了我脸上的泪痕,微笑着向我伸出另一只手。我盯着妈妈的手心,又看了看自己的小手,两只受伤的手纹竟如此的相似。我毫不犹豫地把小手放在了妈妈的手上,妈妈微微握得紧了些,我却体会到一种安全感。我知道,只要我抓着妈妈的手,我什么都不会害怕。当针头进入我的血管时,我颤了颤身子,只是爸爸走上前紧紧握住我的另一只手,把我拥入怀抱。那一刻,我感到满足。

  从此我也用尽全力抓住爸爸妈妈的手,一刻也不曾放开,就这样走在生命的幽径上,沿途采撷着多姿的花儿,又走过了五个夏季。

  那仍是一个酷热的夏天,当我从学校对面的汽车站台走向学校时,一辆疾驶而来的卡车在我面前一晃而过,只不过一秒钟的时间,却似乎过了几十个世纪。我的头脑刹那间一片空白,手中的水杯已滚落在沥青的马路上。气温异常得高,地面散发出一股刺鼻的味道。胸口隐隐作痛,好像有什么在撕裂着我的身体,一股稠黏的液体渗透了衣服。我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拾起地上的水杯,一步一步往学校走去。我踉跄着闯进校医室,里面寂静着,空无一人。我无力地坐下了。疼痛逐渐止住,我用医药棉小心翼翼地拭净了血迹,只好回到教室。坐在座位上,我忽然想起了妈妈的手,那双温柔的手。我不知道是如何熬过那个下午的,只记得妈妈带着焦急和欣慰的眼神。

  从那时开始,我才知道,放开爸爸妈妈的手,我也可以走下去。

  我过去的十三年中,是爸爸妈妈用手撑出一片蓝天,用手扶我走过了十三个春夏秋冬。可是十四岁的我终于明白,鹰的翅膀硬了,羽翼丰满了,应该自己飞入云霄。受伤时,我会勇敢地安抚地自己受惊的心;跌倒时,我会用手拍去身上的尘土,顽强地站起来。放开了爸爸妈妈的手,我会一路走下去,走到海阔天空。然后,我会像当初爸爸妈妈握着我的手一样,牵着他们的手,一起走进明媚的春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