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纯洁之心_800字

纯洁之心_800字

2009-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从婴儿呱呱坠地的那一刻;从依靠脐带到呼出二氧化碳的那一刻;从睁开紧闭眼眸的那一刻;便宣告着一颗拥有纯洁之心的天使来到了这个世界。

  然而,当你慢慢长大时也正潜移默化的接受世俗的洗礼,从纯洁到斤斤计较,这看似简单的过程,却成了社会的真实写照。

  为什么?

  为什么这颗洁白透明的心灵会染上世俗的污垢,为什么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的是浑浊、斤斤计较、而又带有欺骗的味道,为什么当我们将要离开的时候,拥有的不再是那颗纯洁的心?

  人要在生存中学会成熟,这是没错。但为什么要用纯洁的牺牲来换取?为什么就不能在拥有这颗心的前提下去成熟?为什么成熟会让人失去真诚?

  虽然这是个竞争的社会,但每个人始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可为什么偏偏就有人选择‘用别人的痛苦来换取自己快乐’的工作;为什么他们还能拥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的心态;为什么他们还有那种‘不见棺材不落泪’的精神?

  真想时光能停留在2008,尽管我们的道路充满荆棘,但我们看到的是真心、是团结,而不是欺骗,不是世俗间的尔虞我诈。

  当我身处校园时,对社会充满的是向往与激情,然而刚踏过校园与社会的那条界限时,面对‘他们’我还拥有之前的那种向往和激情吗?我不知道。

  为什么他们要利用我们的真心去完成‘工作’?难道就是因为真心的人最容易受到欺骗?那我们的真心该怎么办?

  马丁·路德·金说:“我们必须接受失望,因为它是有限的,但千万不可失去希望,因为它是无限的。”

  没错!当我们被骗时,我们必须接受,接受那些人带给我们的失望,但我们千万不要失去对生活对社会的希望。就让我们把它当作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吧!只要我们一齐努力,真心总会感动欺骗……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

  愿纯洁之心在潜移默化中学到的是成熟,而不是欺骗;愿纯洁之心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愿我们都拥有一颗纯洁之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