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最珍贵的是?_900字

最珍贵的是?_900字

2009-05-21 来源:网络资源

  我相当幸运。因为我已经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最珍贵的是那每天伴我往返校园的一色江景——它便是我的“清明上河图”了。或许是我见过的江河太少了吧,尽然那江污水很难泛起清波,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爱这条曾经清冽的大河。有水才能有文思,它总是有意无意地勾动我那根诗意的末梢神经。

  屹立在两旁作为行道树,一列的细叶榕掩抑不住被大材小用的愁思,便叹下了一阵金色的落叶。市桥河沿着车水马龙的车道送着滚滚浊流,穿过那横跨两岸的大桥桥底,延伸至目所不及的远方。这是杜工部的“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呢,还是比较像易安的“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呢?不好说,因为我早已陶醉在一边叶落一边浪流的意境中了。

  月夜的江边也是极为动人心弦的。晚修放学归家,但见一盘碧玉悬中天,逗得我想起了“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这等悠远的往事,接踵而来的更有“沧海月明珠有泪”,继而跳到郭沫若“怕会有鲛人在岸,对月流珠”。我甩甩被晚风梳乱的发丝,一扫这些不真切的虚事,但脑海中又浮现出“月明星稀,乌鹊南飞”,那是我在慨叹曹孟德的霸业未成。月夜苦寒,而王湾那句留名千古的“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又将我带进柳暗花明的希望中去了。

  有时候,纵然失去了好天气,我也不会失掉这一派荡漾了百年的浩荡江景。也许,有一阵始料未及的大风扑面而来,这一名踏风少年只会记取汉高祖刘邦一句豪放的“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或是荆轲刺秦前一句正气凛然的“风萧萧兮易水寒”。再坏一点,就要数到下一场恼人的雨。只要想起“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便觉“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的豁然;但有时也难免摘来易安那句悲怆的“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又或是稼轩感叹“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便感到愁上加愁了。像今天如此的春寒料峭,只好吟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什么?我将这样回答这一个永恒的命题。

  最珍贵的不是最好的。

  最珍贵的不是永远的。

  最珍贵的只在此时此刻,此分此秒,只在乎你是否用心珍惜它。

  最后——最珍贵的并不能够独自享有,而应该把它分享,把它传递,

  把它延续——直至永远前的最后一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