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旁听者的眼泪_1000字

旁听者的眼泪_1000字

2009-05-21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在世,路途遥远。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有多少是能使你流下泪水呢?亲身经历的,亲眼看到的,做一个旁听者听到的;总该有些会让你流泪吧!

  曾经我以一位旁听的身份听过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让我第一次流下了为别人而流的眼泪。

  生活学问似海深,半由己来半由人。一个女孩,因为没考上大学,被安排在本村小学教书。由于讲课不清楚,特别是讲数学题时,让学生觉得稀里糊涂的,所以不到一周就被学生轰下了教师台座。回到家,她一人在房间里抽泣。母亲为她擦了擦眼泪,安慰说:“满肚子的东西,有人倒得出来,有人倒不出来,没必要为这个伤心,也许会有更适合你的事等着你去做。

  路是靠人走出来的,前方无路可以走出一条路来。后来,她背起行李随本村的伙伴一起到外城去打工。很不幸,天不如人愿,她又被老板轰了回来。是因为剪裁衣服的时候手脚太慢,品质也过不了关。此时,母亲又对女儿说:“持久者快,新上者慢。手脚总是有快慢,别人已经干了许多年了,而你一直在读书,怎么能快呢?”

  这位女孩先后做了纺织工,干过市场管理,做过会计。但无一不例,都是半途而废。然而,每次女孩泪痕满面回来时,母亲总是安慰她,从来没有抱怨过。

  苦难是对人生的考验。二十八岁时,前途渺茫的女孩对自己的人生感到极悲。但是她没有放弃,她凭着仅有的一点语言天赋,做了聋哑学校的辅导员。这次,她没有半途而废了,或许是因为经历了前些磨难,让她意志变得更坚强吧!

  后来她又开办了一所残障学校;在后来,她在许多城市开办了残障人用品连锁店,她已经是一位拥有几千万资产的老板,事业已经结硕果了。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女孩,站在年过七旬的母亲面前,问道:“妈妈,我一直想知道一个答案,前些年,我连连失败,自己都觉得自己的前途渺茫,您为什么对我那么有信心呢?”

  母亲的回答简单而朴实。她说:“女儿阿!经历了那么多,难道你还不明白吗?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也种不好的话,可以种瓜果;瓜果叶长不好的话,那就撒下一些荞麦种子,一定能够开花。因为一块地,总有一颗适合它的种子,也将成为它的一片收成。”

  听完这个故事,我落泪了,落下第一次为别人而流的眼泪。这位母亲对女儿的坚信,对女儿的爱,也许是我一直想寻找的爱。倘若这位母亲对女儿的屡次失败而失望,没有给予她鼓励的话,或许这位女孩早就自暴自弃,沦为尘人了。

  旁听者的眼泪为谁而流?

  为这位伟大的母亲而流。

  旁听者为何流泪?

  或许她被某种坚强的意志震撼了,

  或许她也正需要这种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