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自信的作文 > 自信是什么_800字

自信是什么_800字

2009-05-21 来源:网络资源

  物换星移,十几载转眼而过。从何时起,我们开始抱着厚厚的书本穿梭于拥挤的人群中?从何时起,我们不愿再依偎在父母的怀中,甚至拒绝他们的哪怕小小的帮助?从何时起,我们学会了保持伙伴间的距离,友谊的桥梁怎么也架不起?从何时起,天真烂漫的笑容从我们的脸上偷偷溜走,继之而来的是茫然和忧郁?

  是对光明前途的追求和对高档次物质生活的渴望,是对独立自主的追求和对同伴们嘲笑的畏惧,是对良好的人际关系的企盼和害怕被伤害的小心,是这披上了“成长”标记的一切一切,使得我们的心灵充满了欲望和恐惧,似乎再也容不下一丁点儿其他的东西。

  为什么不试着放慢一下生活的脚步,抛开那些莫名的烦恼,给自己的心灵留一点儿空间,装一些轻松愉快的东西?

  走进那被搁置一旁的书柜,拉开几乎要被锈住的门儿,挑出最喜爱的一本小说,然后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细细品味。可以去领略十字军骑士英姿勃发的风彩;可以去参加一场简·奥斯汀精心安排的舞会;可以站在凯旋门下感慨人性的善恶,痛斥纳粹的罪行;可以随着林道静、卢嘉川走到游行的队伍中,感受青春的慷慨激昂与无尽活力,感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义不容辞与雄心壮志;可以……

  打开那落满尘土的画夹,翻找出抽屉深处的画笔和颜料,坐在青山绿水野花间,画一画大自然神奇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坐在客厅的凳子上,画一画父母那熟悉的容颜,那悄悄爬上眼角的皱纹,那永不改变的和蔼的笑脸……

  抽出录音机里的英文磁带,换一盘流行歌曲,唱唱少年的心事与烦恼;换一盘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倾听他指缝间流出的美妙的声音;甚至换一盘邓丽君的专辑,感受一下七十年代的清纯与浪漫……

  有时,当我们的心被填塞得满满的,而让我们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我们需要甩掉一些东西,在心中腾出一点空间,给亲情,给友情,给快乐,给思索。我们需要一点点空间,来放飞心中的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