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自信的作文 > 父爱让孩子更坚强自信_450字

父爱让孩子更坚强自信_450字

2009-05-21 来源:网络资源

  教育专家孟育群告诉记者,首先,从幼儿到少年期,孩子在体格发育速度方面,父亲的影响都占有优势。父亲更多的是通过身体运动方式、触觉、肢体运动、游戏给孩子以强烈的动作、身体活动刺激,促进婴儿身体发育。据统计,这类运动父亲占70%,而母亲只占4%。

  其次,男性通常具有独立、自信、果断、坚强、敢于冒险等个性特征。心理学家的研究资料显示:一天与父亲接触不少于2小时的男孩子,比起那些一星期内接触不到6小时的,人际关系融洽、从事活动的风格更开放,并具有进取精神甚至冒险性,更富于男子汉气概。

  再次,父亲是孩子智力发展的特殊催化剂。研究结果表明,父亲带大的孩子智商可能更高,他们在学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是因为父亲丰富的阅历,男性思维方式、性格的特征,交往方式的开放性,对孩子独立、果断、勇敢的鼓励、对孩子自己动脑的鼓励等特点有益于开发孩子的智力。

  第四,父亲还是孩子性别角色正常发展的重要条件。父亲为儿子提供男人的基本模式,帮助他正确认识自己的性别角色。父亲也是第一个引导女儿认识男人社会的男人。儿女们在与双亲的交往中学习,集阳刚与阴柔两种美于一身,学习怎样对待异性,可为将来的人生奠定基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