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09高考作文预测汇总(范文)(4)

2009高考作文预测汇总(范文)(4)

2009-05-19 15:18:26

  8.“一叶落知天下秋”的基本含义是:局部包含着整体,由局部可以推知整体。如果把它当作一种比喻,则以下表述方式都可视为正确的解释: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管中窥豹,由细节推测全貌,由有限推知无限,由细微现象看出内在本质,由眼前小事预见未来结果。写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管中窥豹,由细节推测全貌,由有限推知无限,由细微现象看出内在本质,由眼前小事预见未来结果等,都切合题意,内容项可评为一类。不把“一叶落知天下秋”看作有固定含义的哲理名句,而看成一般比喻句,把“一叶落”比作暂时的挫折、细小的缺点等,把“天下秋”比作事业的彻底失败、人生的全盘否定等,也可视为切合题意,内容项可评为一类。

  9.(2009年4月济南市高三统一考试语文试题)

  请以“距离”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立意自定;文体自选;不少于800字。

  10.(江苏省南京市2009年第二次调研考试)

  请以“纪念日”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11.(海淀区09年高考语文一模)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写作文。

  了解生物学的人都知道,各种生物不是独立生存的,而是生活在大大小小的生态圈中,彼此依赖,相互影响。人类社会也有各种各样的圈,大到国家,小到个人,哪个不在圈中?圈可以令人温暖、安全、成功……也可以让人狭隘、迷失、窒息……

  面对形形色色的圈,请展开联想,请以“圈”为题写一篇作文,谈谈你的感受或看法,自选文体(除诗歌外),不少于800字。

  12.(2009年河北省石家庄市高中毕业班第一次模拟考试)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多变的图案

  叠翠的波浪冲上沙滩

  岸边留下条条迷人的曲线

  每次潮水总要变换美丽的图案

  涨潮退潮永不会有相同的瞬间

  请你根据对这首诗的理解,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