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童年_800字

我的童年_800字

2009-05-19 来源:网络资源

  童年仿佛在合上日记本的瞬间结束,我所有的童真将永远保存在那里,化为此生永远美丽而疼痛的尘埃。——题记

  翻开小学时的日记本,本中凌乱稚气的字写着那个时期的我的所想所思。读着自己的童年,几番滋味涌上心头。

  “雨过后,柳树披上了新装,它新生的芽像绿色的豆娘一样落在树枝上,从远看,柳树仿佛笼罩在绿色的云里。”我惊讶于儿时的观察力,但更令我惊异的是自己已经失去了那种能力。柳树年年发芽,可今年的春柳在我眼中只是一片绿了,平淡无奇。什么时候我眼中的生活就此退色了呢?世界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树下,我静静握着那新生的枝叶,枝叶还是那枝叶,只是那年的豆娘再也飞不回来了。

  “对不起,我不该把你们带回家!都说你们不会长寿,那么死在同伴身边会令你们更温暖些吧!”这是那年写给死去的小鹌鹑的信,虽然没人理解,但我写得很用心。当宠物卖的鹌鹑是活不久的,理所应当地死了,而我内疚得无法自拔。那个处于童年的我总是用心爱世界,于是身边的一草一木都成了我的一部分。可现在呢?爱总是太稀少。

  “在接受教育的十几年里,我们就像河上游棱角分明的石头,到了下游,就成了圆圆的鹅卵石,失去了曾经的梦想,变得平庸不已。”这段文字是我永远的骄傲。他是一个孩子对生活最单纯的不满与反抗,虽然盲目,但这种精神又是多么可贵!可长大的我再回首时,却感到阵阵心痛。仿佛在预言自己一样,我已习惯了一成不变的生活,习惯了顶着黑眼圈撕下日历的又一页,渐渐的麻木了。童年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她从不麻木。

  合上本,我无力地抱着它,抱着那个童年的我,静静的坐在地上。我的童年还在我的指间做着对未来憧憬的梦,而我却抛弃了她。可我的改变又是我所希望的吗?时间是一种奇妙的东西,能带来惊喜和悲伤,也带走太多珍贵的东西使得回忆都是一种疼痛。迷茫中回首,我的童年留在了通往青春的路上。童年是因此才美丽的吧!而又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悲伤?只怕多数人都无动于衷。窗外的树正抽出新芽,几个月后将全部枯萎,只留下毫无生气的枝干。没有泪水爬上我的面庞,因为太悲伤,也没有泪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