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令人流泪更令人振奋_900字

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令人流泪更令人振奋_900字

2009-05-13 来源:网络资源

  2008年5月14日,在央视24小时直播的汶川地震节目中,主持人赵普一度哽咽地说:“为什么我们总是被这样的画面、被这样的声音感动,为什么我们总是看着看着就会眼含热泪,因为我们爱这片土地,这片土地上的人懂得相互关怀。”

  感动赵普的画面,是解放军官兵英勇救灾的现场;感动赵普的声音,是温家宝总理“你们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的深切问候和“山可以移动,但动摇不了广大人民抗震救灾的决心”的铿锵誓言。也许一个主持人在主持节目时泪流满面,有点失态,可看到这样的画面,谁不动容?听了这样的话语,谁不流泪?节目中,赵普被感动,节目外观众被感动,全国人民被感动。

  自地震发生,我们便一直被各种各样的感动包围着。视察河南刚刚回京的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连续几十个小时在一线指挥救灾,和人民心连心的总理让人感动;解放军官兵不怕牺牲,冒着余震抢救被困群众,在一个教学楼的废墟上,为防止发生再次坍塌,指挥员命令抢险人员马上撤出时,一个刚从废墟中救出一个孩子的战士跪下哭道:“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视灾区群众如亲人的解放军让我们感动;地震发生时,华西医院5名医护人员正在为年已七旬的任大爷做结肠癌手术,他们没有一个人丢下病人独自逃生,而是坚持做完手术,危急关头坚守手术台的医护人员让我们感动;成都市第三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在地震降临的那一刻,用自己的身体顶住坠下的楼板,拼死护住孩子,至死仍保持着保护姿势的幼儿教师让我们感动……

  前方动人的故事一幕幕,后方动人的热潮也同样涌动。抗震救灾义演现场,捐款箱前围满了人,演职员们都纷纷捐款;普通群众自发到当地的慈善机构捐款,幼儿园的孩子拿出了压岁钱,退休在家的老人拿出了养老钱;献血队伍排成长龙,人们说:“我们不能上前方参加救援,那就让我们献点血吧!”……

  动人的故事汇成河,流淌在中华儿女的心窝。这些感动,延续着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坚定着灾区人民的信心,激励着救灾将士的斗志;这些感动,是我们共渡难关的共鸣,是我们重建家园的心声。因为有了这些感动,我们更加有力;因为有了这些感动,我们的心贴得更紧!

  抗震救灾终会取得彻底胜利,感动的故事说不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