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莫让自己跌倒在人生之路上_1200字

莫让自己跌倒在人生之路上_1200字

2009-05-12 来源:网络资源

  拔河比赛中队员一声声齐声呼叫;大合唱中演员们异口同声的歌唱;抗洪抢险中士兵们忙乱中透着一股拼搏劲儿,那力量似乎要把地球震三震,仿佛连那汹涌的波涛水也为之震撼,为之动摇,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当然,世上的一切事物都有与它相背的一面,这犹如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社会上总是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一样,例如——

  发生的震惊全球的“法轮功”事件,在当时可是“风靡全中国”,虽然有许多人已经蒙冤而死,但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李洪志的“诡计”并没有得逞。因为我坚信科学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战胜一切邪恶势力,只要科学在,光明的日子总会来临!还有一件事同法轮功事件的性质有些相似,都是要涣散禁锢国民的思想,妄图使国家分裂,说罢,相信你也猜出个所以然来吧!那就是“台独”分子搞的台毒分裂活动,以陈水扁、李登辉等人为首的“台独”势力妄图把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我们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台湾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是祖国的宝岛。有时,我真为“台独”分子们感到痛惜,我国十三亿多人口甚至是全世界60多亿人口都知道这个道理,唯一有些人还被蒙在鼓里!真是可悲也哉!成功率几乎是几十亿分之一,他们还是硬着头皮往下干,再者说想“成名”、“出人头地”,也不是这个理儿呀!合作更不是这样的合法儿呀?!

  生命诚可贵,合作价更高!

  若没有团队精神,中国男子足球队怎样踢出亚洲、走向世界?如若没有合作精神,又哪有抗击“非典”的成功?我到现在仍记得胡锦涛总书记在“非典”来临时说的一句话:抗击“非典”、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不正是团结合作,勇往直前的体现,和真正意义之所在吗?再想一想:如若没有团结合作、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生态度,我国的载人航天飞船,又怎能成功的发射和返回?我国的航天技术又如何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挤进世界的先进行列呢?

  孟子说过:“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不也正体现出这一点吗?试想,就连春秋时期的人也能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况且当时的社会发展水平也极不发达,这也就足可以证明合作是人类进步发展的先决条件。有没有合作精神,是衡量一个人素质的基本条件之一。要么孟子的这句话为何仍会沿用至今而不觉乏味?

  这么一篇报道:在美国一个小城市里有一支篮球队,队里的每个成员都是当地的居民,而且他们个个打球打的也很出色,因此在全国都小有名气,甚至他们有时还会被邀请去参加正规的篮球赛,与那些大牌儿球星们一决高低,可是当他们被邀请去一个体校,与当校的学生打比赛时,他们却不以为然,到比赛当天,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高傲的仰起头走进赛场,似乎眼神里透着这样一句话,这算什么!都是一群小毛孩子!比赛刚一开始,他们就连连得分,同学们也只为他们连连叫好,见此形势,队员们陶醉在掌声中了,开始迷失了自我,他们变的不团结、懒散起来,尤其是他们的主力只顾玩花样,忘记了投球!结果,他们输了!当裁判宣布这一结果时,全场人以至全国人为止惊叹!当记者采访他们时,他们只是说到:“我们应该早意识到这些,我们输就输在没有团队合作精神上了”!说罢,便垂头丧气的消失在人影中了。

  是啊,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说明合作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它似乎处处存在,但又是若有若无。惟有把握好,才不会迷失方向,跌倒在人生的道路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