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作文——因为我是老师_3000字(2)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作文——因为我是老师_3000字(2)

2009-05-12 15:55:14

  他就是29岁的数学老师张米亚。救援人员在实施救助时候发现,张米亚老师把孩子搂得太紧了,救援空间有限,无法将张老师的手臂搬开。无奈之下,救援人员只有将张老师的手臂锯开,才将两个孩子救出。

  严蓉:疏散了13名学生

  同样是在映秀镇小学,语文教师严蓉疏散了13名学生,可当她一边夹一个学生准备跑出来时,被砸倒在废墟里。昨天,当人们在废墟中发现严蓉老师的尸体时,她两手还各抱着一个孩子,其中一个已经死亡,而另一个却活着。严蓉老师走了,留下了一个一岁半的女儿。

  苟晓超:新婚刚刚10天

  5月12日,四川通江县永安坝村小学教师苟晓超发现地震后,冲向教学楼三楼,抱起两名学生向楼下冲……当他再一次冲到三楼抱起两名孩子向楼下冲,刚到达一楼地面的最后一级楼梯时,他本能地将两个孩子“藏”在自己的怀中,用自己弱小的身躯挡住从天而降的坠落物。为救护学生,苟晓超献出了宝贵年轻的生命。那时他新婚刚10天,仅仅24岁。

  向丽:献出年轻的生命

  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坦克修理大队的官兵于当天下午赶到四川德阳什邡市龙居中心小学营救。5月14日早上,官兵从废墟中刨出了一个更为震撼的情景:三名孩子在一位大人的身旁,大人伸出手紧紧地护着孩子,头被垮塌的水泥板削掉了一半。

  经过幸存师生仔细辨认,这位大人就是他们学校最年轻的女老师向丽。而她才来到学校刚刚两年。

  袁文婷:柔弱的双手抱出一个又一个孩子

  在德阳什邡市发生的多起教学楼垮塌事故中,师古镇民主中心小学校舍也遭遇严重的破坏,3层的教学楼轰然倒塌。灾难发生时,教室里的很多孩子都吓得呆坐着,不知所措。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孩子们的伤亡,一年级教师袁文婷一次又一次冲进教室,柔弱的双手抱出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当她最后一次冲进去后,楼房完全垮塌了……她的青春定格在了26岁。

  张辉兵:生死关头,救的是学生

  “出来了,出来了……”废墟中出现了一位遇难者遗体。一旁焦急等候的人们立即认出,这正是被掩埋在废墟中的德阳什邡市红白镇小学张辉兵老师。地震发生时,张辉兵正在二楼的讲台上,距离房门只有一步之遥。发现地震之后,张老师立即叫孩子们往外跑,并用双手撑开房门,将孩子们一个一个地往外推。等同学们跑出一楼后,整幢教学楼塌了下来,张老师却倒在了房门之下。

  汤宏:两个胳膊下各夹着一个孩子

  地震发生时,德阳什邡市红白镇中心学校的语文老师汤宏在一楼上课。他最后的姿势定格在这样的画面上——两个胳膊下各夹着一个孩子,身子下还护着几名孩子。汤宏在瓦砾中丧生,但被他护住的几个孩子却幸运地活了下来,并最终获救。

  杜正香:绝不会扔下孩子不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