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作文——人间的母爱_1200字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作文——人间的母爱_1200字

2009-05-12 来源:网络资源

人间的母爱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每当我们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我们就会感到:世界上最伟大的,莫过于母爱。有的人觉得,母爱太普通了,有的人觉得,母爱太简单了,可是,有的人觉得,母爱太奢侈了!在这次“5.12地震”之后,我感到,母爱太伟大了!

  不是吗?5.12地震,掀翻了一幢幢高楼,留下一片片废墟,救灾部队的战士们,在废墟中发现了这样的一位母亲,她的双腿跪在地上,双手支撑着地,将背拱起。这位母亲,为何会是这样的姿势呢?她身下好像还有什么东西,红红的,战士们赶紧将这位母亲的尸体移开,“看!那是一个婴儿!”一位战士惊奇的叫了起来,急忙将婴儿抱起来。一看:红毯子里的婴儿已经昏迷了,解开毯子一看,里边还有一部手机,当手机被打开时,看到这样一句遗言:“宝贝!如果你幸运地活下来,希望你记住:妈妈爱你!”这位母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留下了如此感人的话。我感到,母爱太伟大了!

  不是吗?5.12地震,夺走了成千上万位母亲的生命,留下了无数的孤儿,他们吃不上母亲的奶,看不到母亲的笑脸,得不到母亲的爱,他们在一片片废墟中哀嚎,哭哑了嗓子,只能听天由命。他们饿坏了肚子,只能呆在废墟中。当我们的救灾部队找到他们时,也不知如何是好,看着一个个婴儿饿得奄奄一息,大家都焦急万分。就在此刻,一位年轻的母亲毅然从战士们的手中,把孩子抱了过去,毫不犹豫的解开了自己的上衣纽扣,将自己的奶送到了婴儿的嘴里,看到婴儿甜甜的吸着乳头,战士们拧紧的眉头展开了,脸上露出了笑容。都各自去执行抢救任务去了。这位母亲将婴儿喂了一个又一个,看看他们都睡熟了,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去工作。领导看着她如此劳累!实在不忍心呀!因为她把自己6个月大的婴儿交给了婆婆看管,自己哺乳灾区的婴儿已经10多天啦!你看,只要这些呱呱大叫的婴儿一到她的怀里,就不叫了。这那是一位母亲?简直就是:“人间的母爱”!这就是咱们的女警官——蒋小娟。

  领导于是破个例,放蒋小娟回家,看看她自己的孩子,哪个母亲不会想念自己的孩子呀!当她到家时,看见自己的孩子消瘦了很多,眼泪禁不住掉了下来。我们想,自己的亲骨肉,只有6个月大,却要放在家里吃牛奶,自己的奶却要去喂别人的孩子,这是什么滋味呀!你们不觉得,这是人间的母爱,伟大的母爱吗?你们不觉得,“世上只有妈妈好”唱出了人间的真情吗?你们不觉得,我们有这样的母亲,无私的把爱奉献给灾区的孩子,而感到骄傲,自豪吗?可是,我们有些学生,被浓浓的母爱包裹,却在学校混日子,不去好好学习,真是人在富中不知富啊!你们觉得自己的做法,对得起你敬爱的母亲,敬爱的老师吗?

  蒋小娟在家只呆了1个小时,她把怀中熟睡的孩子放到婆婆的怀里,悄悄地擦干了眼泪,对婆婆说:“妈妈,我的孩子还得让你操心呀,我得去灾区,妈妈!我去了。”她又急急忙忙地赶赴灾区,灾区的孩子离不开她呀!

  地震无情,人有情,地震是坟墓,它埋葬无数人的生命,又是摇篮,它让我们看到了,母爱是多么神圣!多么伟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