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2009年最新高考作文素材品析100例(2)

2009年最新高考作文素材品析100例(2)

2009-05-12 15:33:52

  11。苟晓超:“我恐怕不行了,先救学生吧。”

  地震大祸临,急忙呼救声。学生被惊醒,催促快逃生。怀抱一学生,急中不慌神。安全送下楼,返身又冲锋。看到有人准备搬自己身上的砖块和混凝土,苟晓超断断续续地说:“我……恐怕……不行了,快……快……救学生。”他艰难地用手指着顶楼说:“上面……还有学生……还有……”

  素材品析:灾难,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人的灵魂。人们记记住了“严蓉”“谭千秋”“张米亚”等英雄的人民教师的名字。灾难降临的那一刻,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他们的感人事迹让活着的人深刻地理解了“为人师表”的真正含义。在灾区,感动我们的教师绝不仅有以上几位,或许我们现在还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称谓——“老师”!这些老师,在危急时刻给学生们传递生命的力量,延续了一段感人故事……

  12。一个伟大民族的涅槃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场突如其来的地动山摇,坍塌了四川汶川,也摇动了半个亚洲,让改革开放30年的共和国,经历了一场生死时速的考验。从那一刻始,一切就在改变。一些陌生的地名在我们眼前闪烁——汶川市、北川县、映秀镇、汉旺镇、青川县、理县、绵阳市、绵竹县……从此,这些在地图上的地名,就揪紧了你我的心房。

  从那一刻开始,一切都开始了改变。一些陌生的面孔时时刻刻让我们惦念。聚源中学废墟下等待救助的师生们;用血肉之躯守护着四名学生的人民教师;几位在废墟下以歌声相互支持的同学;一双断壁残垣下求救者渴求的目光;一只废墟下紧握铅笔的手……每一个灾区救援的细节,都力透纸背,洞穿你我的灵魂。生命对于你我,不再是男女有别、年龄大小、地区远近、国度差异,而是如天的敬畏,如地的尊重。

  从那一刻开始,一切都有了再认识。从年逾花甲的总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到第一支翻山越岭冲进北川的军队,到第一支从4900多米高空空降灾区的伞兵队伍,到一批批救援队伍赶赴灾区救出灾民并成功安置……生命奇迹不断上演的背后,是责任政府和执政党“以人为本”的时代底色。第一支医疗队、第一家战地医院、第一所灾区小学、第一支国际救援队抵达,还有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国的一笔笔捐款,一场场赈灾义演……国家的意义、子弟兵的内涵、同胞手足的概念、一次次在你我的胸中刷新了!一向内敛的总书记,深入灾区站在救援队伍中,也情不自禁地举着拳头高呼:“英雄的中国人民不可战胜!”

  素材品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昔日的污泥浊水可以横扫,昨天的灾难困苦可以逼退。强震大灾面前,我们民族的大善大爱、大情大义、大智大勇瞬间得以集合。我们周围的人、我们的民族,是那么的柔情似水,那么的有情有谊,那么的坚强勇敢,那么的团结无比。

  13。举国哀悼日,人性的太阳升起

  2008年5月19日,警钟长鸣,国旗半降,行人驻足,举国同悲!人们再也无法忍住泪水,再也无法克制哀号!丧亲之痛,痛何以当!在第一个因为众多普通生命的消殒而统一肃立默哀的日子,为了失去生命的兄弟姐妹,为了永远的祭奠,为了深切的怀念,为了人同此心的感动,中国人,骄傲地哭吧!泪光中,更彰显了人性之光的灿烂!

  素材品析: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上哭声震天,我们看见,泪水宛如泉涌,血迹仍是那样惊心,但中国依然骄傲地勇敢着。在天安门广场上那响彻云霄的“中国加油”的心声共鸣中,团结的国人气势如虹地向灾难呐喊着。在这样的呐喊声中,即便每个人的爱心曾经是多么渺小,汇聚成十三亿颗,就必将是无疆的大爱;无论再有多么大的千斤重担,让十三亿个肩膀来分担,就必将如鸿毛之轻!

  14。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

  抢救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和机吊操作发生了移动,随时有可能发生再次坍塌,再进入废墟救援十分的危险,几乎等于送死,当时的消防指挥下了死命令,让钻入废墟的人马上撤出来,要等到坍塌稳定后再进入,然而此时,几个刚才废墟出来的战土大叫又发现了孩子。几个战士听见了就不管了,转头又要往里钻,这时坍塌就发生了,一块巨大的混凝土块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几个往里转的战士马上给其他的战士死死拖住,两帮人在上面拉扯,最后废墟上的战士们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带,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就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看到这个情形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无计可施,只眼睁睁的看着废墟第二次坍塌。

  素材品析:天佑中国,人间有爱,让我们记住这些最可爱的人!

  15。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得变形了。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地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的孩子因为母亲身体的庇护,毫发未伤。随行的医生检查时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素材品析:爱是我们活着的目标,每一个生命是因为爱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每一个小生命都在为着继续生存下去而努力,每一个小生命都在为着继续生存下去而互相帮助,因为爱而活着。

  16。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world,Onedream)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英文主题口号,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和普遍价值观——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表达了全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北京奥组委认为这个主题口号深刻反映了北京奥运会的核心理念,体现了作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核心和灵魂的人文奥运所蕴含的和谐的价值观。

  素材品析:建设和谐社会、实现和谐发展是我们的梦想和追求。“天人合一”、“和为贵”是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对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关系的理想与追求。和平进步、和谐发展、和睦相处、合作共赢、和美生活是全世界的共同理想。

  17。轮椅上的微笑天使

  法国当地时间2008年4月7日中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18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法国巴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开始环球传递第5站的传递活动,在这一站有一个非常勇敢和可爱的小女孩引起在场所有媒体和中国人的关注,她就是来自中国的联想火炬手金晶。金晶原定跑的是第三棒,应从一名法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后来巴黎方面临时调整了路线,将她传递的地方改在了一公里外的塞纳河边。

  当天,由于极少数的藏独分子干扰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无耻的“藏独”分子竟毫无人性地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金晶,试图要从金晶手中抢走火炬,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躯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素材品析:捍卫我们国家的尊严!为她骄傲,美丽的晶晶,不愧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金晶不仅是为了自己的祖国,更是为了全世界人民共有的奥运会。她用她的坚强与美丽,诠释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真谛:奥运会,是不分种族、超越意识形态的分歧、在全世界人民之间增进友谊和相互了解的桥梁,通过奥运会,让世界人民共同追求人与人之间的和睦。

  18.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中国元素

  29个巨大的脚印,沿着北京的中轴线,从永定门、前门、天安门、故宫、鼓楼一步步走向奥运会主会场,象征着第29届奥运会一步步走进中国、走进北京。脚印由火焰组成,代表着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火药。火药的发明是人类文明史上一项杰出的成就,它大大推进了世界历史的发展进程。

  一幅中国画卷从纸张制作、文房四宝到落墨着色、装裱成轴的全部过程,预示着文艺表演的整体美学品格,画卷中央铺放着一张白纸,画纸四周的绫子上,流淌着中国文化起源和发展的图案,有岩画、陶器和青铜器……《画卷》表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起源和发展: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岩画是中国先民留给后人的珍贵文化遗产,陶器是中国古老的工艺美术品,中国古代青铜器,是中国古人对人类文明的巨大贡献、“四海之内,皆兄弟也”,这是孔子《论语》中的名句,由他的“三千弟子”吟诵,穿越历史,来到现代。

  一幅长达70米的画卷缓缓打开,伴随着悠扬的琴声,20多名舞蹈演员如飞般地舞动,一幅水墨画呈现在观众的面前。原本铺在地上的水墨画瞬间缓缓立起。巨大的舞台上,孔子的弟子们手持竹简高声吟唱,而一个个活体字印刷的表演,既像古代的活字字盘,又像现代的电脑键盘。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古老的汉字承载着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一个巨大的中国古代的“和”字出现在人们面前,又一个中国古代的“和”字展现在眼前,第三个现代的“和”字再次出现,三个“和”字,表现了中国汉字的演化过程,也表达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为贵”。

  一幅巨大的地图出现在观众面前,展现出了中国古老的“丝绸之路”。

  2000多年前,中国的商队就经常带着贵重的丝绸由长安(今陕西西安)出发,经过河西走廊,到中亚、西亚,并联结地中海各国。“丝绸之路”成为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这时候,一条“海上丝绸之路”也展现在人们面前,这是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海上交通的路线,当年郑和就是通过这条海上之路下的西洋。长幅画卷上,出现了茶叶和陶瓷,一名女子捧指南针,她在为勇士指明方向。

  一道耀眼的焰火在体育场上方滚动,激活了古老的日晷。日晷将光反射到场地的缶上,缶是中国古老的打击乐器,由陶土或青铜制成。据了解,早在夏、商时代,就有了“击缶而歌”的演奏。光的律动,传达了“光阴”的概念。日晷是中国古代利用太阳投射的影子来测定时刻的一种计时仪器。

  铿锵的京剧锣鼓和悠扬的胡琴共同响起,拉开戏曲表演大幕。中国地域广阔,戏曲历史悠久,方言众多,因此,中国戏曲也衍生出了数百个品种,而京剧是其中最有名的一种。兵俑是兵马俑的一种,陕西秦始皇陵的兵马俑被称为世界上的“第八大奇迹”。灯光渐渐聚集,两名演员柔声吟唱,古老的昆曲萦绕在人们的耳畔。昆曲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艺术,已选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地面上,中国最有名的五幅长卷《游春图》、《清明上河图》、《大驾卤簿图》、《明宪宗元宵行乐图》、《乾隆八旬万寿图卷》一一呈现,它们分别来自唐、宋、元、明、清五大朝代,在古典舞的陪衬下,再现了古代中国礼仪之邦的盛世气象。

  《自然》环节表演太极,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追求天人合一的境界。太极拳是中国武术中最有代表性的一种拳路,它的特点是“动静结合、刚柔相济”。灯光亮起,“八卦”呈现,生动再现了中国古老的哲学观念:人与自然和谐相处。2008名太极演员排成圆阵,体现了“天圆地方”。古画日月山川图,被孩子们染成了绿色,表达了环保的愿望,也体现了中国太极的核心观念:天人合一。

  素材品析:中国历史和文化博大精深!开幕式向世界人民展示了热爱和平的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毫无疑问,“中国元素”通过奥运已经征服世界,世界通过开幕式“中国元素”更加了解中国。北京奥运会让我们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地球村中的位置,更温情地对待历史,更有信心地面向未来。

  19.2008年北京残奥会感人瞬间回眸

  北京残奥会17日闭幕,残奥圣火将永燃心间,辉映着2008年北京金秋的一个个感人瞬间。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说:“这些天,北京让我感动的事情太多了,说也说不完。”当我们试图通过一些关键词来回眸北京残奥会感人瞬间时,我们一遍遍重温着精神的强健、生命的坚韧、人性的伟大,心灵最柔软处一次次被触动,或热泪盈眶,或心潮澎湃,或感慨万千……

  关键词:梦想

  当11岁的北川女孩李月坐在轮椅上“跳”起芭蕾时,动作优美,眼神清澈,仅存的右脚上的那支红舞鞋,那般鲜艳夺目,像一把钥匙,瞬间打开了人们的情感之门。

  无数人在泪眼婆娑中看完了这段舞蹈,看着伴舞的演员用手穿着舞鞋代替李月的脚一踮一点一落,看着李月被“芭蕾王子”吕萌高高托举飞翔,看着一个被残酷的地震击碎舞蹈梦想的小女孩,在无数敬重生命与梦想的人们的帮助下,终于在全世界面前,重新起舞……

  梦想,支撑着人们战胜厄运、走出困境,重新飞扬生命的激情。

  参加残奥会的许多运动员,都曾经陷入过因为肢体残缺而梦想破灭的绝望,通过体育,他们又重新燃起对梦想的追求。

  张小玲,1978年右大腿因肿瘤被高位截肢,开杂货店谋生,一次偶然看到一张废旧报纸上关于全国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的消息,这让她重燃梦想,开始进行乒乓球训练。为了梦想,她在付出无数汗水后创造了传奇:残奥会五连冠,成为名副其实的残奥“乒坛女皇”。2008年,51岁的张小玲还梦想着残奥的“六连冠”,虽然她未能在主场卫冕,但是,梦想永恒。

  他们不幸折断了翅膀,但他们依然实现了飞翔的梦想。

  关键词:超越

  那一瞬间,全世界屏息——侯斌依靠一根绳子,牙关紧咬,青筋毕露,满头大汗,把自己与身下的轮椅拉升39米,以这种朴拙而苍劲的方式,点燃了北京残奥会主火炬。

  这是无数人为之热泪盈眶的时刻,侯斌代表了所有跌入厄运之中然而并不屈服的残疾人,心存光明,自强不息,从命运的黑暗中挣扎出来,最终,实现了完美的自我超越。

  超越,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上无处不在——失去了手,他们照样打球;失去了腿,他们照样奔跑;失去了光明,他们照样驰骋赛场。

  由脑瘫选手参加的硬地滚球项目,让人震撼,让人动容——他们用颤抖不已的手,认真而艰难地投出一个个球。

  每场投球前,葡萄牙选手若昂?保罗?费尔南德斯都要做这样的动作:艰难地将头向右后侧摆了摆,上半身慢慢地向前倒去,教练费雷拉立刻会意,上前把费尔南德斯的上半身按倒,尔后倾身用强壮的双臂和上半身紧紧压在弟子的身上。这样,费尔南德斯可以俯身投球了。夺冠后,由于过度激动,他四肢大张着在轮椅上抽搐,费雷拉只能紧紧抱住他。

  38岁的朱建辉是一个重度脑瘫患者,没上过学,不会说话,这次也没拿到奖牌,但他很兴奋,他颤抖着手高高举起来,竖起大拇指——这也是他对命运的一次成功超越!

  关键词:传奇

  何军权失去了双臂,他只能依靠腰部和腿在水中拼命前游,他只能依靠头颅用力撞向池壁,他只能依靠脖子在领奖台上紧紧夹住鲜花……他成功地依靠生命潜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生命传奇。

  无论在雅典还是在北京,给何军权的颁奖嘉宾,千言万语,只化作向他高高竖起的大拇指。

  这是对传奇的致敬。

  北京残奥会让世界看到了生命的一个个传奇:用嘴放箭,用牙齿叼着缰绳策马而奔。一位叫尼克?泰勒的美国选手,在轮椅网球比赛中,将左手和球拍用绳子连在一起,右手控制电动轮椅,用脚发球……

  在青岛残奥帆赛上,美国选手斯坎登与队友合作获得了一枚金牌。斯坎登是严重的肌肉萎缩患者,骨瘦如柴,几乎丧失了所有肌肉能力,只能靠电动轮椅行动。医生2002年时曾预言他最多只能活5年。但是他顽强地坚持了下来,尽管随时可能面临着生命的终止……

  他们用残缺的身体创造了惊人的传奇,向世界证明:每个生命都有尊严!

  关键词:纯净

  他们依靠听觉,盘带、突破、射门……在黑暗的世界里,中国盲人选手却为中国足球带来了光明。

  心无旁骛,可以说是这支球队成功的最大原因所在。在这支球队中,有的队员为了踢球放弃了自己赖以谋生的工作,有的队员备受多舛命运的折磨,这支球队的队员们大多家境贫寒,仅一人有工作,其余都是“学生军”……但正是他们对足球的爱、不折不扣、纯净的爱,让他们走上了残奥会的荣耀殿堂,博得全世界的尊重。

  纯净,是残疾人带给健全人的感动与感悟。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无论是盲人歌手天籁般的声音,还是聋人姑娘梦幻般的表演《星星你好》,每句歌声,每个动作,都是从心灵深处流淌出来,让世界看到了久违的童话般的纯净。

  关键词:谢谢

  9月10日,终场哨音响起,伊朗7人制男足队员集体跑向北侧边线,彼此揽着肩头站成横排,然后集体双膝跪地,向看台上为他们加油的中国观众表达感激之情。意外的举动,令现场观众先是一愣,随即报以更热烈的掌声与呐喊。

  “谢谢”二字,成为北京残奥会上外国残疾人运动员最常用的汉字。

  瑞典男子轮椅篮球队、伊朗足球队、日本轮椅橄榄球队……他们或以横幅,或以纸板,上写“谢谢!中国!”、“谢谢北京”,表达对东道主、对健全人的感激之情,对中国人所奉献的与北京奥运会同样精彩的一届残奥会的感激之情。

  其实,对健全人来说,同样也要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因为我们从中学会了如何善待生命,如何学会珍惜,如何追求梦想。

  关键词:共享

  日本坐式女排与荷兰比赛中,队员坂本春美怀里抱着一个相框,坐在替补席上。相框里,是一个肤白如雪、笑靥如花的少女。

  参加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的每支队伍都有12名队员,但日本女排只有11名。因为,8月12日,队中最年轻球员之一——21岁的浅野久美子被病魔夺去了生命。悲痛之余,教练和队员们决定:把浅野的照片和衣服带到中国的赛场,如同她依然和队友在一起并肩战斗。

  共享拼搏,共享胜利,共享光荣。

  中国田径队全盲选手李端,中国游泳队全盲游泳选手杨博尊,均在获得金牌后表示:去四川灾区看看受灾的孩子们,让孩子们摸一摸“金镶玉”,与他们共享胜利,共享战胜困难的人生体验。

  领跑员与盲人运动员的手用一截绳子牵在一起,并肩奔跑,是残奥会田径比赛中独特而感人的一幕,残健同行,共享体育,在此得到最好的诠释。

  青岛盲人姑娘吴春苗9日勇夺北京残奥会女子100米T11级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颁奖仪式上,吴春苗出人意料地将自己脖子上的金牌挂在了领跑员李佳的脖子上。

  赛后吴春苗说:“我听说没有颁给领跑员的金牌后很失望。但金牌里也有他的一份,所以我就给他挂上了。”

  关键词:意外

  男子400米T38级决赛,中国选手周文俊将对手甩在身后,当距离终点不到50米时,他突然跌倒,随即被身后的对手们超过。“周文俊,加油!”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加油声,周文俊一瘸一拐地走向终点,最终获得第七名。突尼斯选手费尔哈特?希达夺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费尔哈特?希达庆贺胜利时,特意披上了中国国旗。

  残奥会运动会上,常有意外发生,但此刻人们之间的相互关爱,超越了金牌。

  女子200米T44级决赛中,法国选手菲尔虽然被摔倒在地的美国名将霍姆斯绊倒,却没有埋怨和责怪,反而是第一时间安慰情绪低落的霍姆斯并献上热情的拥抱。

  男子100米T44级决赛中,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马龙?雪利在比赛途中意外摔倒,然而,这位令人尊敬的选手在翻滚了几个跟头之后,硬是咬着牙爬了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了终点。数万观众目睹了这感人至深的一幕,“鸟巢”内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关键词:爱情

  西班牙自行车手克里斯蒂安?本赫夺冠后,亲吻女友温迪时幸福落泪。这位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的骑手,甚至看不见女友温迪精致的脸庞,却能时刻感受到她天使般纯美的笑脸。在左手紧握金牌,右手把温迪搂入怀中的那一刻,本赫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在北京残奥会上,爱情的光芒,超过了金牌。

  田径赛场上,巴西女将桑托斯视力全盲,丈夫拉斐尔用一段绳子牵着她,如此默契地朝着同一方向前进;射击场上,韩国10米气步枪冠军李知锡每次发枪前,怀孕6个月的妻子都会亲手为他装入每发子弹;在“水立方”训练池,左小臂截肢的波兰女孩沃娜克每次出水时,拄着双拐的男友都会上前相扶……

  爱情,永远是人世间最让人幸福的情感。在初秋的北京,一幕幕纯真的爱情画卷,很多年后,都会让我们心感温暖……

  素材品析:11个比赛日,同样美丽的场馆、同样激烈的竞赛、同样欢呼的观众、同样热情周到的志愿者、同样高质量的后勤保障……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人和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一起,共同谱写了残奥会历史上精彩的“北京乐章”。从开幕到今天,北京残奥会带给人们精彩赛事的同时,让每一个关注的人感受更多的是生命的顽强和不屈,是精神的追求与升华。残疾人运动员以出色的竞技水平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不断挑战自我极限,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赛场奇迹。同时,他们在参与中实现梦想,用每一场拼搏、每一次握手、每一个拥抱……实践着“超越、融合、共享”的北京残奥会理念。他们与队友、对手、教练、观众、家人、志愿者共同组成了一幅幅催人泪下、激人奋进的画面,他们身上散发出的人性光辉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带给全世界永存的感动。

  20。有一枚最感人的奖牌叫宽容

  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不仅见证了国旗一次次升起,金牌一块块被收入囊中,同时也看到了一些力求卫冕的奥运健儿未能复制雅典神奇。从杜丽失利后在镜头前掩面痛哭,到朱启南夺银泪洒颁奖台,这些没有掩饰的“失态”画面也一次又一次震撼着人们的心。让人欣慰的是,在朱启南等名将惜败而忍不住泪流满面之际,迎接他们的已不再是责怪和惋惜,而是安慰、理解和鼓励。

  素材品析:胜固可喜,败亦坦然,这是一种可喜的成熟稳重,是一种巨大的社会进步,让我们看到国人对体育全新的认识和对失意者的人文关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