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好快呀,一切似乎就发生在昨天,可是,一晃,却已经一年了。
我的心里,还那么清楚的记得的去年的那个日子。那天,我正在给学生上信息课,突然间,就感觉到自己坐不稳了,窗户的玻璃,被摇的哗啦哗啦的响,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楼下就有老师在喊,地震了,地震了。从来没有经过地址的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听楼下的老师喊,赶快把学生扯到操场上,我这才醒过来,领了所有的学生,来到了操场上,心才平静下来。
所有的学生,都集中到操场上,我们老师就在问,哪里发生的地震,震的厉害吗?就给外边的亲人打电话,电话打不通了。连忙去网络上搜索,很快,从网络上,就知道了是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边等待后续的消息,边搜索汶川的图片。从图片上,我知道了,汶川,这是一个多么漂亮而美丽的县城呀!我们不知道,地震后,这个美丽的县城是什么样子了。
手机还可以打的通,就按照搜索到的汶川一些单位的号码打过去,一个都不通。很快,在网上就知道了,汶川的交通,通信都中断了,汶川和外界的信息中断了。我的心,就提着了,我不知道,这突然的地址,让多么美丽的汶川变成了什么样子,那里生活着的我的许许多多的可爱的同胞们,又是咋样的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双眼盯着电脑的屏幕,等待着消息。
地震后的各种消息,很快就汇聚到网上了,这次地震,是以汶川为震中,方圆几百公里的面积,汶川周边的县市也受到了这次强地震的破坏,甘肃,陕西的一些地方,震情也很是严重。这次地址,已升级到了8级,地震的破坏力,超过了唐山地震。我的心,一下就很凉的很,我就想,就在那短短的时间里,我的同胞呀!有多少人,将要在地震中遇难。
一时,人们都陷入在了恐惧中,陷入在了观望中,从北京,到广州,从西藏,到上海,都不知道咋办了。
在地震的二十分钟后,总理乘专机,前往汶川,总理的讲话,凝聚了人们的心,也稳定了人们的情绪。总书记也召开了常委会,发布了抗震救灾的指示,有了总书记的指示,总理的深入灾区的讲话,稳定了人心。人们心都稳定了下来,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
震区的消息,不停的传来,汶川,映秀镇,汉旺镇,北川县。随着前方记者的到达,一副副画面,一段段文字,一段段视频,让我们知道了震区的情况。
当看到那被地震造成的废墟掩埋着的学生,老师……我流泪了。可是,当我看到,总理提着被废墟掩埋的学生的书包,鞋子,在安慰鼓励他时,我止住了泪水。是呀!中华民族,是个多灾多难的民族,面对这天灾,我们无力抵抗,但是,有了这么好的总理,又有什么灾难不能战胜呢!
于是,围绕着一个都不放弃的呼喊,在一幢幢倒塌的房屋里,冲锋着的是战士,是活着的所有的人,在寻找着那一条条被废墟掩埋着的生命。
国家救援队来了,大部队来了,各条战线的志愿者来了。我就想,汶川有救了,被废墟掩埋着的我的同胞有救了。我的心呀!飞到了汶川,很不能就飞到汶川,参加到救援的队伍里去,去解救被地震后的废墟,掩埋着的我的同胞。
只要发现废墟里有生命,哪怕只有一丝的气息,战士们,都在解救着,哪怕面临着余震废墟将再次倒塌的危险,都在所不辞。我为战士们的精神感动了。当看到从废墟里,解救出来的人们,精神都那么的乐观,我也被感动了。是呀,地震虽然厉害,可以摧毁人们的房屋,夺去人的生命,却压不垮人的精神。
前方抗震救灾,在轰轰烈烈的展开。我虽然不能亲历震区,去解救我的同胞,但是,我知道,后方,也同样开展着一场轰轰烈烈的抗震行动。有钱捐钱,没有钱了,捐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灾区的人们。中国人的心,在这场地震里,空前的团结,凝聚了起来。
我就天天的给学生讲地震的知识,告诉他们震区的最新消息。学生被地震多去了许多和他们一样大的同胞的生命,而流泪了。也被战士们,志愿者,各条战线的救援人员的行动,感动的哭了。就发起了向灾区献爱心的活动,孩子把他们的零花钱,拿出来了,当拿着孩子们捐的钱,交到上级那时,我感觉到了一种精神。
我们老师,也发起了向灾区捐款的行动。里边也有我的一份。
在那些日子里,我天天都能知道灾区的一些事情。在我为地震掩埋了我的许多的同胞而哭泣的同时,也时时的被抗震救灾中,发生的事情感动。就想,有如此团结的名族,有这中民族精神,多么大的灾难,我们都不怕。
随着总书记亲临灾区,更加的坚定了我的这种信心。
好快呀!汶川地震就一周年了。我在心里,祭被地震夺取了那么多同胞的生命的同时,就想,汶川地震虽然带给灾区人的内心的创痛,是无法抹平的,但是,这场地震,却带给了国人一种精神。不论时间过去多久,我想,这种精神,都将源远流长。使国人更加的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