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作文——心祭_2000字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作文——心祭_2000字

2009-05-12 来源:网络资源

心祭

  时间过的好快呀,一切似乎就发生在昨天,可是,一晃,却已经一年了。

  我的心里,还那么清楚的记得的去年的那个日子。那天,我正在给学生上信息课,突然间,就感觉到自己坐不稳了,窗户的玻璃,被摇的哗啦哗啦的响,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楼下就有老师在喊,地震了,地震了。从来没有经过地址的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听楼下的老师喊,赶快把学生扯到操场上,我这才醒过来,领了所有的学生,来到了操场上,心才平静下来。

  所有的学生,都集中到操场上,我们老师就在问,哪里发生的地震,震的厉害吗?就给外边的亲人打电话,电话打不通了。连忙去网络上搜索,很快,从网络上,就知道了是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边等待后续的消息,边搜索汶川的图片。从图片上,我知道了,汶川,这是一个多么漂亮而美丽的县城呀!我们不知道,地震后,这个美丽的县城是什么样子了。

  手机还可以打的通,就按照搜索到的汶川一些单位的号码打过去,一个都不通。很快,在网上就知道了,汶川的交通,通信都中断了,汶川和外界的信息中断了。我的心,就提着了,我不知道,这突然的地址,让多么美丽的汶川变成了什么样子,那里生活着的我的许许多多的可爱的同胞们,又是咋样的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双眼盯着电脑的屏幕,等待着消息。

  地震后的各种消息,很快就汇聚到网上了,这次地震,是以汶川为震中,方圆几百公里的面积,汶川周边的县市也受到了这次强地震的破坏,甘肃,陕西的一些地方,震情也很是严重。这次地址,已升级到了8级,地震的破坏力,超过了唐山地震。我的心,一下就很凉的很,我就想,就在那短短的时间里,我的同胞呀!有多少人,将要在地震中遇难。

  一时,人们都陷入在了恐惧中,陷入在了观望中,从北京,到广州,从西藏,到上海,都不知道咋办了。

  在地震的二十分钟后,总理乘专机,前往汶川,总理的讲话,凝聚了人们的心,也稳定了人们的情绪。总书记也召开了常委会,发布了抗震救灾的指示,有了总书记的指示,总理的深入灾区的讲话,稳定了人心。人们心都稳定了下来,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

  震区的消息,不停的传来,汶川,映秀镇,汉旺镇,北川县。随着前方记者的到达,一副副画面,一段段文字,一段段视频,让我们知道了震区的情况。

  当看到那被地震造成的废墟掩埋着的学生,老师……我流泪了。可是,当我看到,总理提着被废墟掩埋的学生的书包,鞋子,在安慰鼓励他时,我止住了泪水。是呀!中华民族,是个多灾多难的民族,面对这天灾,我们无力抵抗,但是,有了这么好的总理,又有什么灾难不能战胜呢!


  于是,围绕着一个都不放弃的呼喊,在一幢幢倒塌的房屋里,冲锋着的是战士,是活着的所有的人,在寻找着那一条条被废墟掩埋着的生命。

  国家救援队来了,大部队来了,各条战线的志愿者来了。我就想,汶川有救了,被废墟掩埋着的我的同胞有救了。我的心呀!飞到了汶川,很不能就飞到汶川,参加到救援的队伍里去,去解救被地震后的废墟,掩埋着的我的同胞。

  只要发现废墟里有生命,哪怕只有一丝的气息,战士们,都在解救着,哪怕面临着余震废墟将再次倒塌的危险,都在所不辞。我为战士们的精神感动了。当看到从废墟里,解救出来的人们,精神都那么的乐观,我也被感动了。是呀,地震虽然厉害,可以摧毁人们的房屋,夺去人的生命,却压不垮人的精神。

  前方抗震救灾,在轰轰烈烈的展开。我虽然不能亲历震区,去解救我的同胞,但是,我知道,后方,也同样开展着一场轰轰烈烈的抗震行动。有钱捐钱,没有钱了,捐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灾区的人们。中国人的心,在这场地震里,空前的团结,凝聚了起来。

  我就天天的给学生讲地震的知识,告诉他们震区的最新消息。学生被地震多去了许多和他们一样大的同胞的生命,而流泪了。也被战士们,志愿者,各条战线的救援人员的行动,感动的哭了。就发起了向灾区献爱心的活动,孩子把他们的零花钱,拿出来了,当拿着孩子们捐的钱,交到上级那时,我感觉到了一种精神。

  我们老师,也发起了向灾区捐款的行动。里边也有我的一份。

  在那些日子里,我天天都能知道灾区的一些事情。在我为地震掩埋了我的许多的同胞而哭泣的同时,也时时的被抗震救灾中,发生的事情感动。就想,有如此团结的名族,有这中民族精神,多么大的灾难,我们都不怕。

  随着总书记亲临灾区,更加的坚定了我的这种信心。

  好快呀!汶川地震就一周年了。我在心里,祭被地震夺取了那么多同胞的生命的同时,就想,汶川地震虽然带给灾区人的内心的创痛,是无法抹平的,但是,这场地震,却带给了国人一种精神。不论时间过去多久,我想,这种精神,都将源远流长。使国人更加的团结。

  在地震后,我写了一首诗,也就表达了国人在地震中这种精神:


汶川地震

  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时二十八分
  恶魔降临了
  中国.汶川7.8级地震
  它震动了中国
  震动了世界
  这个恶魔的日子呀
  从此记入了历史
  也记入了人们深深的诅咒
  不
  那并不是一个日子
  而是短短的十几秒
  十几秒
  让曾经美丽的地方变成了废墟
  让曾经如花的生命凋零
  于是啊
  大地颤抖
  狂风怒号
  苍天哭泣
  这个日子注定了中国.汶川的悲凉
  储满了所有炎黄子孙的眼泪
  当从电视画面里
  看到医院倒塌
  学校倒塌
  政府倒塌
  那废墟下被掩埋的曾经鲜活的生命
  ………………
  我的心
  从未如此的疼
  中国哟
  你为何如此多难
  苍天呀
  你为何如此的无眼
  地震这个恶魔呀
  你为何如此的狠毒无情
  但是呀
  有这铁骨脊梁的中国人
  从来就未曾在任何灾难面前底过头
  血雨腥风的阵疼后
  化为的是更为团结的坚强的力量
  相信在地震这恶魔造成的废墟上
  将用我们的双手建造更为美好的家园
  汶川地震
  一个不出名的小县城
  从此将让世人铭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