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作文——5·12_1500字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作文——5·12_1500字

2009-05-12 来源:网络资源

5·12

——写在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

  2008年5月12日,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然而,从2008年起变得不再普通,这个沉重的代价就是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失踪17923人(截止2008年9月25日12时),从此,5·12成为了中国人心中的一个痛。

  让我们把时光倒退一年。公元2008年5月12日14:28分,突如其来、震天辟地、惨绝人寰的8.0级大地震从天降到了北纬31度、东经103.4度的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天府之国的四川顷刻间变得满目疮痍。一场强震撼动了中国,震动了大半个亚细亚,震惊了世界,数万生命顷刻陨落。汶川,一个以前连中国人都很少听说过的地名立刻变成了全世界的焦点。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一个星期后的5月19日的4时57分40秒,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升旗礼格外庄严,五星红旗在《义勇军进行曲》播放三遍后才达到旗杆顶,然而又默默地降下一半。自公元前221年中国成为统一多民族国家2229年以来,国旗第一次为普通国民而降。自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中国成为民主共和国59年以来,国旗第一次为普通国民而降。

  举国同悼、天地含悲、草木失色、山河呜咽,从北国草原、到南方边陲,从一座座城市、到一个个乡村,从一个个车间,到震区的废墟……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第一次为黎民百姓而降。这一刻,悲伤是中国的表情,这一刻,沉默是神州的声音。

  真的是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年就这么快过去了......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地震可以移动山,可以阻断河流,但动摇不了我们人民的意志”

  “只要有1的可能,我们就尽百倍努力,绝不会放松。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

  “别哭,政府会管你们的!管你们生活,管你们的学习,要好好地活下去!”

  “第一还是救人,救人的重点是重灾区,地震中心区,联系不到的地区”

  “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

  “我是温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总理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总理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他把电话摔了

  一年过去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声音依然荡气回肠,震震在耳,这样坚定的话语激励着每一个人,蜀道再难,也无法阻止救援的推进。

  温家宝总理在灾区学校的黑板上也写下了“多难兴邦”四个大字。这些对中国人来说,并不单是安慰和鼓劲的话语,也确是被历史无数次证明的真理,并将在未来的中国发展中继续得到印证。

  从来没有哪一个伟大民族的复兴是一帆风顺的。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灾难中失去的和得到的,都会烙在这个民族的历史记忆中,通过认真的学习而凝结成智慧和信心,并成为其勇往直前的动力。一年来,顽强的四川人民不分心昼夜的奋战有感天动力、气壮山河。所有的人只有一个信念“不放弃,不抛弃,我们永远在一起”,经过一年的努力,已有593所新建小学,2900个儿童学习场所完工,约170个医疗机构先后被派驻并且后续还有360个。88%被地震损毁的路面预计年底前整修完成,97%的企业恢复生产……

  又是一年5·12,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以此来祭奠数万遇难同胞的亡灵的冤魂

  我们坚信,有我们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美好的明天在等待着你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