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写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_1000字

写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_1000字

2009-05-12 来源:网络资源

写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

  距离去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快一年啦!从那以后不知流过多少回泪啦,只要是节假日都会想到。人间五月天,云卷云舒的日子,如今却有多少人在心间提前编织了诗行——五月的忧伤。春天,已经在荒凉的山头漫延,却依然遮不住那些伤口,遮不住隔世的疼痛,荒凉的冢?心里被撕裂的一道道口子,始终留在大山的深处,心的深处。

  谁都不愿再去触及,我却无法拒绝这样忧伤的纪念?五月十二日,越来越靠近那个痛彻心肺的日子。季节在慢慢苏醒,疼痛在慢慢苏醒,零星的荒草,浅浅的青苔仿佛重生的生日歌,散落在废墟?偶尔在电视节目里闪过关于灾区的画面或者故事,埋了很深的记忆总会被触痛,灾区孩子眼里闪过的懵懂,母亲眼里闪过的忧伤,仿佛都在追问生与死的距离?生命的坚强,创造生命的奇迹。特别是今年除夕,我的心里总不是滋味,在好友们的空间留言我都提到灾区的。我的泪水在悄然在除夕夜滑落;不灭的梦,依然在成长。

  太想去灾区看看,看看那些幽深的伤口,看看亲人的目光是否还在遥望天边,有一天,他的她是否归来?孩子的妈妈或者爸爸是否从远方赶回来?母亲的孩子是否放学归来?已经注定的结局,怕与孩子清纯的目光对视,追问背影的去向?追问他们爱人的去向?一直不敢去,不敢去闯入渐渐平静的忧伤。

  但是我在梦中真的去了,一路上可以隐约听见那些散落在大山深处的疼痛足音,深处的荒凉,感染了一颗心的寂冷,一道道醒着的伤口,仿佛春天的心脏,却分明在她的指尖颤抖?宁愿活在梦里,相信那只是一个噩梦,一个不愿再去触碰的噩梦。那些撕心的画面,那些疼痛的伤口,好像只是导演的悲剧情节,我们可以不是主角也可以不是观众。

  然而,那个事件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发生在我们亲亲的土地,而且伤口很深,深到我的目光也无法触及的地表深层。幸福倒下的瞬间,无数的爱同时站起来,撑起一片蔚蓝的天。四川,不能拒绝的悲伤;我们,不能拒绝在悲伤中坚强。

  距离5·12汶川地震,快一周年了,内心已经埋藏很深的疼痛,再次复苏再次清晰,纪念我们四川的亲人,感恩那些援救四川的人们。365天,我们都不曾忘记,不敢忘记,无法忘记!

  降下去的是国旗,升起来的是希望!

  暖暖的阳光,浅浅的花香,曾以为可以遗忘了去年的忧伤,淡漠了去年的疼痛,不会再去触碰那个揪心的日子5·12。越是靠近5·12,走近五月,一种窒息越是沉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