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作文——感恩生命_800字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作文——感恩生命_800字

2009-05-12 来源:中华语文报

感恩生命

——写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

  惊心动魄的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将近一年了,那天崩地裂、山河同悲的惊心场面却依然令人难以忘怀。

  地震摧毁了无数房屋,掠夺了数万人的生命,一时间多少人间悲剧凄然上演:无数人无家可归,生离死别……

  可是悲观并不是我们的选择,古老的中华民族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尼采说:“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于是,五千年来一直都坚强不屈的中国人选择了团结一心,重建家园。

  “好好活着!”——这是生者对死者最好的感恩。无情的灾难已然剥夺他们的生命,我们要在他们曾生活过的热土上重建昔日美丽的家园!

  于是,一次全民族的感恩之旅在全国范围内轰轰烈烈地展开了。每个人都在一边流泪一边振臂高呼:“四川雄起,中国加油!”

  “我们都是汶川人!”短短数天之内数百亿捐款涌向灾区,无数的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奔赴四川抗震救灾。

  如今,重建家园的步履正在艰难然而执着地迈进。灾区人民已经从地震的巨大阴影中慢慢走出来,他们已经度过灾后第一个祥和的春节。

  春节过后我们迎来了农历牛年。春天来了,不正是我们新一轮的耕耘与收获么?

  中国牛,我们一定能开创一方新天地!

  不久前曾读过一篇文章,作者回忆他曾看过的一部电影:一架失事飞机的黑匣子被找到后,里面反复播放着一句话:“感恩生命……”

  是的,当灾难突然来临的时刻,我们唯有感恩——感恩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而我们不枉来人世走一遭!

  这样动人的宣言曾引发我深深的思考:活着是一种高贵的幸福,我们是否应该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满足与感恩呢?

  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在这宝贵的生命旅程里,我们是否应该时刻心怀感恩?

  感恩父母,是他们赋予我们生命,并饱尝辛酸地把我们养育成人。

  感恩老师,是他们赐予我们智慧和才干,让我们在茫茫人世中自立、自信、自强。

  感恩周围每一个人,是他们让你学会成长。

  感恩周围每一个事物,是它让你享受温暖的阳光,并且期待明天的朝阳。

  感恩生命,是生命写下的不悔诗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