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纪念四川汶川5·12大地震一周年作文——诗文集锦_3000字(5)

纪念四川汶川5·12大地震一周年作文——诗文集锦_3000字(5)

2009-05-12 14:58:29

  江山如此多娇

  樱桃红了就叫红樱桃……

  后记:这是一首写于2008年5月27日的诗,今日已是去岁之“明年”。在一个春日的早晨重读此诗,千言挠喉,却又无语默默。窗外是喧嚣之市声,红尘就在一步之外。昨晚醉酒,灯红酒绿之后,倍感空虚,此刻太阳正跳过窗台,仿佛一匹无家之猫。

  我有什么资格替那些人活在世个,并人模狗样地日日奔走?

  艾略特说,四月是残忍的季节,没想到五月更是——至少去年如此。

  又是春天,太阳此刻正在上升,仿佛一枚樱桃。

  记住或者忘却,都是不能强求的,一如这个春日之晨,想起地震中的那些死难者,那些含苞欲放的花朵,那些骨折的风,断流的河,那些艰难存活下来的万物。

  再过几天就清明了,而此刻,万物迸绿,时间的齿轮按部就班地前进,天依然姓蓝,云依然姓白,水依然姓绿,春天,真好,“樱桃红了就叫红樱桃”……

今年五月

  良人,我未曾离开

  还在你的怀里

  哪一片树叶可以做今年的新衣

  你看那天上的白云还是去年的样子

  良人,我还在你的怀里

  我用泥土呼吸,一条根喜欢上了

  另一条根

  两棵树谈起恋爱

  和人类相比,我们两个有着谨慎的浪漫

  疯狂的纯洁

  喜鹊落在你的枝头

  那是我安排的一个小插曲

  如果再来一只喜鹊

  就等于我在你浓密的头发上

  同时别上了两枚银簪子

  谁说岩石没有爱人,该走的都走了

  对于整个废墟来说

  每一根新萌的小草都是心跳与体温

  良人,你的枝条比从前的胳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