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坚持自我,活出自我_750字

坚持自我,活出自我_750字

2009-05-12 来源:本站原创

  风拂大地,万物复苏,一片生机盎然。河边,沉默了一个冬季的柳树,微微地在微风中摆动着它们的身体,抽出嫩黄细小的枝叶,一片欣欣然。山上,一直保持青色的松树,也在微风中轻轻摇摆着,挺立,洒脱。柳树望着山上常青的松树说:“春天来了,你为什么还无动于衷呢?”只见松树继续在微风中摇摆着……

  松树与柳树反映两种不同的人。有松树坚持自我的人,也有柳树的见风驶舵的人。赞扬松树的坚持,赞美松树的自我,欣赏松树的潇洒;鄙视柳树的性格,轻视柳树的品质。

  叹昔日之情怀,赞当年之情感。

  遥想李太白,嗜酒好诗,一生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有“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之愁情,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清俗。因为他不受任何利益的诱惑,坚持着最真实的他,本真他最真的心,才会有那样的愁情,才会有那样的清俗,不受外界打扰,道出“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道出“为草当作兰,为木当作松;兰幽香风定,松寒不改容”!坚持自我写出美丽的篇章,坚持自我,写出最壮阔的诗句。文天祥的爱国情深人尽皆知,佩服他那勇气,佩服他那一直坚持自我的勇气,到最后,都没有向敌人低头,写出世人永赞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赞古人之高尚情怀,恨和珅不能坚持自我,受到利益的诱惑,贪污行贿,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贪官;恨曹汝霖、陆宗舆不能坚持自我,最终背叛养他们、育他们的祖国,成为人人唾骂的人;更恨汪精卫不能坚持自我,扼杀共产党员,出卖国家,成为人人憎恨的卖国贼!

  古人如此,今人也是这样。社会上许多的人始终坚持自我,创造出人生中美丽的篇章,奏出动人的旋律。也有许多人最终不能坚持自我,涂上了人生中漆黑的斑点,画上不可磨灭的一笔。

  山上有常青的松树坚持自我,在顶峰中尽先洒脱,活出自我。地上有新生的我们坚持自我,在人生舞台中尽显活力,活出自我,活出精彩,绘出人生最没的图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