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8年浙江中考满分作文赏析——我的心儿告诉我_900字

2008年浙江中考满分作文赏析——我的心儿告诉我_900字

2009-05-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心儿告诉我

  我执桨,

  穿越在茫茫大海中。风怒吼,

  要将我的小舟打翻。浪狂啸,

  要将我的航线迷离。雾迷惘,

  遮住我前方的胜景......

  但我坚定,不退缩,

  因为,我的心儿告诉我-----

  前方,我的梦想在发光!

  我曾失望过,因为不景气的分数带给我太多伤感。我曾徘徊过,因为成功的希望对我若即若离。我曾彷徨过,因为脚下的绊石太多太大,让我无法昂首挺胸,顺利地迈向前方。但我仍坚定,不退缩,我的心儿告诉我----前方,我的梦想在发光!

  在起点与梦想的距离中,我看到了汹涌的大河,连绵的冰山,横跨的高墙……我惶恐,但我的心儿告诉我:这是到达梦想彼岸必须经历的过程,唯有如此,梦想才有价值。于是,我踏上了最艰难的破冰征途。

  我开始筑船,以便渡过河流。我在土地上洒满了拼搏的汗水,太阳不眠不休,为我照亮希望。终于,奇迹出现了,大河变成了小溪,我踏着溪水,望见草原与彩虹,那是我梦想的地方。我笑了,因为梦想近了,我的心儿告诉我:因为信念,因为力量,因为无穷无尽的热情在燃烧!征途没有止境,汗水仍在奔腾......

  我的心儿告诉我,我的拼搏像一曲浪漫多情的歌,雾也朦胧,心也朦胧,只能将汗水化作一江春水,任它向东流。这也是一曲悲苦叹挽的歌,总是以暴风雨作主调,以梦想来收录最美的尾曲。这更是一曲壮志豪情的歌,在阳光的温暖下,在汗水的滋润下,在真情的呵护下总会开出最美丽的梦想之花。

  是啊,我带着我的心儿向天地宣誓,我有信念,我有力量,我有无穷无尽的热情在燃烧,更重要的是,我有一颗永不停止前进的心,并且正兴致勃勃地走在自己的路上,纵使前方风雨交加又何妨?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是的,遮不住的!

  我的脚步仍不停止,因为我的心儿告诉我一一前方,我的梦想在发光!

  满分理由:

  这是一篇句句富含哲理的小品文。用一小段新诗开头充满魅力,吸引力强。失望时,彷徨时,面对困难时究竟该如何度过?我的心儿告诉我一一-前方,我的梦想在发光!每一个人,只要心存梦想,就会充满希望。”走过去,前面是个天“,阅读此文,真的能给人力量。

  比喻、拟人、排比等多种修辞方法的巧妙运用,长句与短句的交错使用,都体现了该考生驾驭语言的能力与功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