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8年浙江中考满分作文赏析——冰心一片_800字

2008年浙江中考满分作文赏析——冰心一片_800字

2009-05-12 来源:网络资源

冰心一片

  别离是首悠扬的歌,思念是杯醇香的酒,冰心是那南飞的雁,牵挂是根古老的藤……

  ——题记

  枯藤老树昏鸦

  吾往矣!多情自古伤别离……

  妻:君去好,一片冰心在玉壶。

  儿:父去好,家书抵万金。

  母:子去好,儿行千里母担忧啊!

  小桥流水人家

  唉!真是在家千马好,出门万事难啊!至今未谋一事,却已“两袖清风”,可堪回首?唯家书一封。

  妻:夫如此,妾何为?一链银子。

  儿:父不j顷,子难眠。唯有涕流。

  母:子受苦,我心亦碎!唤其归来。

  一片冰心家千里,不如归去。但见小桥流水,一乡村人家,四世同堂,其乐融融。秋思顿起,归心似箭!

  古道西风瘦马

  呜呼!路遇起义,车船尽毁,一骑独徘徊……幸遇一叶渔舟,与主人同,然水路沿溯阻绝,不知归期……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今乃知家犹空气,得之不知,失之始觉,无语凝咽。吾之乡愁日增一丈,知亲友念我又如何?

  夕阳西下

  凭栏处,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连日征战,一燕尚不可出,何况家书!

  冰心一片,冰心一丘,至今才懂你!教我如何不想家!

  妻、子、母:君归来,君归来。为君日上一香,杀鸡敬神,四顾西盼,但愿人长久……君无音信,暮不思食,掩面涕流。牵挂至甚,唯有千里共蝉娟。

  断肠人在天涯

  我本柔肠,今已寸断!

  借酒消愁愁却更愁,泪眼问花花亦不语。夕阳遗梦,曰:明日团圆。却是缭纱。冰心一片,隐隐作痛!

  藤枯,树老,鸦已飞去;小桥,流水,物是人非;古道西风,千里难救……教我如何不想家!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满分理由:

  凝练的语言,诗句的引用等等都能夺人眼球。活用《天净沙·秋思句作为小标题,寓其新意,上下串联,水到渠成。半文言式的表达在众多考场作文中“鹤立鸡群”,主人的“冰心”,家人的“担心”,一切尽在不言中。深远,行云流水,显示出考生厚实的文化底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