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作文 悠悠后母心_1200字

母亲节作文 悠悠后母心_1200字

2009-05-07 来源:网络资源

  列车渐渐的驶远了,泪水模糊了双眼。

  一直在儿子面前强忍着眼泪的我,再也抑制不住任泪水倾泻下来,顾不得行人惊奇的目光,心在隐隐的痛,似乎儿子的远去已将我的心带走了。耳边回响着儿子的话:“妈妈,我会好好的,你放心的带好弟弟,我知道你不容易。等安顿好我会回来看您的。”儿子长大了,听着孩子懂事的话语,我是欣慰的。也许在旁人看来。这是一对母子普通的别离,说着的也是家常的话语,但谁会想到我们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母子呢,八年了,我们母子就是这样相互关心着走过来的。

  记的小的时候,很喜欢看格林童话中《灰姑娘》的故事,那时的我真的好同情灰姑娘,而恨极了她的后妈。在我的记忆里一直觉得后妈是个多么可怕的名词。然而若干年后,没想到自己居然做了后妈,真的是生活和我开了个玩笑。

  和老公结婚的时候,儿子只有7岁。听老公说他的妈妈脾气不好,经常打孩子,也正是他无法忍受前妻的性格而和她分开的。当我看见这个孩子的时候,看见他大眼睛里流落出疑惑、不安和自卑。真的很心疼,这就是离异家庭孩子最明显的特征。老公让他喊我妈妈,他却极不情愿的喊了我一声阿姨,语气里有股子倔劲。我知道这时候孩子对我有些敌意的,但我不勉强他。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孩子是无辜的,我一定会好好对待他,让他尽快地走出影阴,让他做个快乐的孩子。

  然而,一切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生活习惯的不同,加上这孩子从小没有受到良好的教育,已经形成了懒散、好动、浮躁的个性,想改变他真的太难。首先是他不爱学习,只要一写作业就打瞌睡,每天我下班回到家吃完饭就开始督促他写作业,他也埋头写,很认真的样子,可等我做好家务想过来检查他作业的时候,他已经很“壮烈的”睡着了,嘴边还留着口水,可能还做着美梦呢,搞的我又气又恨,又不忍心喊他,只有把他放在床上睡了。而我第二天要很早起来,把早饭做好,然后再看着他把作业做完才能去上学。每天为他的作业我真的很头疼,但我也要硬着头皮帮他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啊。

  抛开学习不说了,不讲卫生也是我头疼的事,睡觉不愿意洗脚,搞的屋子里臭烘烘的,爱干净的我是无法忍受的,我只好耐心的给他讲道理,并打来水替他洗,一段时间下来,他慢慢地习惯了自己做了。我刚开始觉得好过点,又发现家里的木地板上经常会出现一些水渍,还散发着臭味,老公拿白毛巾一擦才知道是尿,一问是儿子故意尿的,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倔强的不说,老公要打他我给拦住了,我不想这孩子再被打了,我想我会让他主动告诉我的。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发现他的衣服经常很奇怪的出现一些口子,因为工作的忙碌,我也没放在心上,只是将坏的衣服放在一边,后来我仔细的检查了那些口子,发现是用剪刀剪坏的,想到这一件件衣服都是我精心为他买来的,那时我和老公在经济上并不宽裕,想到他这段时间的所作所为,心里那个气呀,要是自己的孩子我真的会拉过来出出气,但对这孩子我打不得骂不得,心里真的憋闷死了。都说后妈心狠,老公因为工作忙总不在家,我要是打了那不得落个虐待孩子的罪名,我真的深深的体会到了做后妈有多难了。我只能独自将自己关在房间里默默流泪,努力平息自己的情绪,当自己说服了自己的时候,再擦干眼泪带着笑容面对孩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