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作文:那一刻我们潸然_700字

母亲节作文:那一刻我们潸然_700字

2009-05-07 来源:网络资源

  关键字:母亲节作文

  母亲节作文:那一刻我们潸然

  我不知曾多少次和你一样潸然泪下,你可否看见?而我却铭记在心上。

  ——题记

  婴啼之痛

  你忍着万般的疼痛,决心要把我带到人间。虽然你知道以后的日子会更加艰难,但你却义无反顾。在你将崭新的被单扯破时,在你挥汗如雨时,我悄然诞生了。都说你很坚强,即使在如此痛苦的时候,你也没哭。因为你知道,你不再是个女孩了,而是另一个孩子的母亲,肩上担的是一个生命的责任,所以你更加坚强。

  你支撑起虚弱的身子,心里万般焦急,看着我没和其他孩子一样嚎啕着。你忍着痛,忍着那揪心的痛,巨大的手一下、两下地落在我身上。可你哪知,其实我是想和你一样,一样坚强,所以我不哭。结果,你的泪,终于还是决堤般涌出,我也心痛地哭嚎。

  夜语无声

  繁重的学习使我喘不过气,多么想有片刻的宁静。这晚,我又淘气地钻进你的怀里,我们的床头话好像总是无休无尽,我总爱给你讲班上的见闻,你也从未厌烦过。但你总爱把话题往学习上扯。这一次,我恼了:“哎呀!你烦不烦嘛!总这样说。”话脱口而出,我懊恼极了,但我从不道歉。空气似乎冻结了,我们没有了话语。虽然是黑夜,但我脑海里分明呈现出你失魂落魄的表情和眉宇间难以掩饰的悲伤,我知道我伤害了你,我知道你也曾是一个扑在母亲怀里的孩子。

  这一夜为何如此漫长?这一夜为何如此静谧,静得我只听见心跳的旋律,只听见泪水打破冻结空气的颤音,只听见泪滴落在冰冷的地板上并绽放出一朵朵晶莹的泪花,轻盈而充满哀伤,凉透了你我的心,弥漫在屋子的每个角落。可你是否知道,其中的一朵是属于我的。

  我的母亲,我们曾多少次一起潸然而泣。在那艰难的岁月里,我看到你坚强的身影;在那欢笑的岁月里,我看到你独自哭泣。

  我的母亲,坚强的母亲,无论何时何地!即使落泪,我也和你在一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