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作文:母亲节点燃一盏感恩的灯_1000字

母亲节作文:母亲节点燃一盏感恩的灯_1000字

2009-05-07 来源:网络资源

  母亲节作文:母亲节点燃一盏感恩的灯

  关键字:母亲节作文

  五月,春光灿烂,草长莺飞,空气中飘溢着康乃馨的香气,母亲节,这个充满温馨的日子,又轻轻地向我们走来了。

  记得小时候一到儿童节,妈妈会给我们很多好吃的,当我们挣脱了母亲的怀抱,会有多少人记得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她们的节日?又有多少人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母亲点燃一盏感恩的“心灯”?

  众所周知,“母亲节”与“情人节”一样,也是“舶来品”。在中国这个以尊老为传统美德的国度里,母亲节因承载着母爱、亲情、感恩、回报等人类共同的情感,渐渐成为晚辈向长辈传送美好祝福的日子。母亲节前后,商家大打“亲情牌”,花店购进了康乃馨,不少网站在首页和醒目的位置打出了“祝母亲节日快乐”的标语,一些论坛也展开了如何向母亲表达爱意的讨论,甚至还有网友在论坛内互发邮件,提醒母亲节要为母亲带声问候。

  然而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母亲节并没有像情人节、圣诞节等“洋节”那样带来如期的消费热潮。连续几年来,象征着母爱的母亲节之花康乃馨远远不如情人节之花玫瑰花卖得火爆。情人节的时候,买花的人连价都不还,上百元一朵的玫瑰可以9朵、99朵、999朵地买。母亲节到来了,康乃馨的售价不如玫瑰的高,买花的人都嫌贵。即便是买花者,也大多是学生,年轻人来买花的非常少。不仅如此,一些饭店推出的母亲节套餐的预定的情况也不好。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现在一些独生子女,大多不知道父母的生日和年龄,对含辛如苦抚养自己成人的母亲不愿多敬一份孝心,甚至连“常回家看看”都嫌麻烦,还有的经常对父母发脾气。早些年,武汉举行的一次小学生命题作文中,竟然有60%的同学把母亲“妖魔化”……

  一切都在变,只有母爱永远,.尽管母爱不许要回报,孝敬之情也难以报答养育之恩,但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为母亲点燃一盏感恩的灯,不仅应该,也很有必要。作为晚辈的我们,不应该因此而习惯了对母爱无度的索取,也不能因工作忙碌、生活奔波而忽略了对母亲的关怀和回报,更不能以来日方长为由回避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知道,虽然今天我们是孩子,明天我们也要为人父母。当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的孩子不能常回家看你,不能陪你说说话,“刷刷筷子洗洗碗”的时候,再后悔就晚了。

  一位哲人说得好:人世间事业的成功可以等待,庄稼的丰收可以等待,爱情和友谊的果实也可以等待,而最不能等待的就是对母亲的孝敬和对母爱的报答。因此,在这个伟大的节日里,我们实在不该让母亲们冷你冷冷清清,有鲜花、礼物相送更好,没有的,那就打个电话、发个短信,亦或亲自陪母亲拉拉家常聊聊天吧,哪怕只是一声祝福,也应该发自肺腑、轰轰烈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