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勇气是这样表现的_1000字

勇气是这样表现的_1000字

2009-05-07 来源:本站原创

  你见过登山者吗?在湿滑的山路上,滑倒不能阻止他们向上;你见过航海家吗?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即使风再大浪再高,也无法阻挡他们奋勇向前。这就是坚强而又勇敢的勇士们,在与自然地无声搏击中,显示出了人生的价值。

  自然界中的风雨能磨砺人,人生的风雨更能磨炼人,挫折必然犹显真理的存在,人类的伟大便在于这面对挫折的勇气。

  蒲松龄四次名落孙山,几十年的挫折,怎能用单调贫乏的语言一语叹尽?面对科举的挫折,他另找了出路:“写人写鬼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一部《聊斋志异》流芳百世。

  鲁迅先生曾说过:“伟大的胸怀,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命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自己的不幸。”所以,在面对国家随时都有灭亡危险的情况下,他怀着救国的心弃医从文,却不料,“横眉冷对千夫指”,尽管呐喊,却依然还是悲哀的场面,“忍看朋辈成新鬼”,刺骨的寂寞使人心寒。面对事业的挫折,经历了彷徨,终于鼓起勇气“我以我血荐轩辕”,呐喊起来,一定要用笔改变中国人的精神的、拯救更多的灵魂,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成为民族的脊梁。

  贝多芬曾经失聪,无声的世界弥漫着绝望悲痛,面对命运的挫折,他选择了用勇气去不懈地战斗,在抗击厄运中,悲壮激越的《命运》交响曲,奏响了他命运的最强音。

  勇气能够减轻命运的打击,直面挫折,需要“一往无前,义无反顾”的决心,也需要百倍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

  人生短短数十载,怎能一路平坦,难免会有挫折和难关,泱泱数千年怎会没有险阻和艰难?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的是人间的勇士,敢于正视历史风雨的则是伟大的民族脊梁。

  想想祖国的百年风云,可谓“度尽劫难”。但凭愚公移山的顽强意志,但凭精卫填海的不屈精神战胜了重重险阻。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04秒灾难来了,地动山摇,谁也不知道会是那种悲惨局面,却让人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就在这样将中华民族推入了挫折的深渊,在此危急之夏,巨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全国人民精诚团结抵抗这地动山摇。就这样在与自然的斗争史册上,又为人类写下了郑重一笔。

  厄运和不幸的降临,并不是意味着一事无成,造成一事无成的原因在于自己缺少勇气,在厄运面前退缩了。

  面对挫折时,用勇气去战胜挫折这是失败的终点,也将会是辉煌的起点。无论是个人还是整个民族,告诉他们:“雨后的彩虹,必然预示着灿烂的明天。”

  朋友,用微笑去面对挫折吧!搏击长空的雄鹰正是从这里展翅,人生的价值便在于战斗中的展现。朋友,用勇气去迎接挑战吧!奔腾的黄河将会从这儿发源,人生的价值便会在这战斗中升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