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用什么回报您——母亲_750字

用什么回报您——母亲_750字

2009-05-05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用什么回报您--母亲》

  世界上有千种爱,只有母爱最伟大,世界上有万般情,只有亲情最永恒。母亲,是我心灵的家园,没有母亲,我的精神会坍圯;母亲,是我心田的耕耘者,没有母亲,我的心田会荒芜。母亲给了多少,我无法估量,但她却得到了什么呢?

  回想起过去的一幕幕,我不次伤害过母亲多少次,由于自己的虚荣心,我总是埋怨母亲的无能;由于自己的不努力,我总是埋怨母亲的平庸一次又一次,她总是默默无语,面对孩儿的荒唐,她总是希望用真爱去感化那一颗无知的心。

  母亲的一生是苦痛的,刻在我记忆深入。是她那在秋风中颤拌的白发,是她那饱经沧桑的脸,母亲似乎总是在劳作,一刻不停地劳作,在那不远处的那块贫瘠的土地上,佝偻着腰,挥舞着锄头,一点点收获着她的汗水。她无怨无悔,因为在她心中还涌着爱。

  无情岁月在母亲脸上写下沧桑,是谁偷走了她发丝里的黑?是谁给她笔直的腰间撑了一张弓?是谁带起了她脸上的红润?看着母亲缕缕的白发,佝偻的脊梁,苍白的脸庞,往事历历在目,我难以相信,在许多时候,我让母亲这般憔悴,然而母亲却依旧那样面带微笑!

  母亲,你义无反顾的将一生献给孩儿,孩儿该如何去回报?一张贺卡,一束鲜花,一句温馨的祝福,这都难以表达我对您的感谢之情。我所能做的,唯有用真心默默为您祝福,唯有用优秀的成绩去慰藉您那期盼的心!

  母亲并不乎我们是否有伟大的成就,她只希望我们做人能堂堂正正;母亲并不在乎能从我们这得到多少,她只希望能听到一句真切关心的话语,难道她这点小小的要求,作为子女的我们也不能达到吗?

  每个人都有生你养你的母亲,不知在座的你是否如我一样用你年少无知任性伤害过母亲?如果有,就请你和我一样弥补

  自己的过错吧!若天下为人子女都能早些做到这一点,我想他日后也会少一些沉重的回忆,少一些难以弥补的遗憾和愧疚!

  演讲人:高二(6)班张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