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一切如母有情_2000字

一切如母有情_2000字

2009-05-04 来源:网络资源

  昨天我们跟随着师父一起还为缅甸祈福,为此劫难而感受生死的无常,但似乎又离我们很遥远。当我们仰望天空时也许会有很多疑虑,为什么浴佛节天公不做美呢?为什么护法神不来护持呢?为什么看不到阳光普照呢?难道佛陀真在涅磐之中?难道末法时代的众生真有劫难?看着师父离开的背影有种不祥感袭满全身。下午无心参与学唱三宝歌,急忙赶回家。

  今天早课结束后,看到佛堂上供养的善知识已经离我而去,当时善知识以摄受力传授我“慈悲”两个字,也许善知识当时看到我慢心太重,所以用那种无形的大悲心力量摄受于我,善知识那种慈悲微笑总是在眼前闪现,其他师兄都得到善知识不同的加持,时至今日我也没有发起慈悲心,只能忏悔自己业障重,自己不行持很难得到加护,祈求善知识加持我,愿我早发慈悲心利益一切众!

  师父曾经开示说过秋天的苹果典故,所以当下要从种善因开始,于是我去请花供养三宝以此提策自己时时种善因。手捧鲜花满心欢喜,当我无意中看到有人拿着报纸,上面几个大黑体字“四川发生7。8级大地震”时候,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快速回家上网看新闻,当我看到网上都是地震新闻时,我心刹那间停止了转动,木已成舟,无常随时伴随着我们。上午为异国祈福,下午我们就遭此劫难,大自然的惩罚就这么迅速吗?穿越沧海,穿越时空,穿越我们内心世。护法神真的抵抗不了业力吗?如此殊胜日子怎么会这样呢?真的是万法皆空因果不空吗?

  上班的路上我象游魂一样,看到路上川流不息的人群,年轻人的欢声笑语,孩子们在亲人面前幸福感觉,仿佛瞬间也会消失,四川遇难的同胞昨天也许跟我们一样,可是他们怎么会知道一刹那就从这个地球消失了呢?无常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吗?此时遇难的同胞是什么情况呢?有多少生还希望呢?会象唐山大地震吗?我都不知道这一天是怎么过来的。

  布施

  下班后迅速打开电脑看新闻,看到媒体报道,我们的总理在第一个时间内赶到灾区,心有所安稳,因为有南方去年受灾报道,所以总理的形象就是菩萨形象。新闻媒体如此迅速进入全程报道募捐中,也是由衷的让我感慨,庆幸自己生在这个有爱的国家里。随之而来的是个人,团体机构募捐陆续如此之快进行中。子曰:“人之初,性本善”,又如《地藏经》云:“为善为恶,逐境而生”,一次灾难面前让我们心底的善念彻底开发出来,可是这种代价也太惨重了吧?再继续看报道,一些与我们国家人民有感情冲突的异国电视台,都陆续呼吁人力,物力不惜代价支援我们遇难灾区,各国领导人也开始致电慰问,原来我们地球本是一家人,法界一切有无情本是一体,当自然界这种无法抵抗的灾难来临时,我们这种心与心所连接的力量是无形广大的。

  当我们从媒体中看到总理用沙哑嗓子喊话:“希望大家再坚持一会!”,眼泪就想掉下来,菩萨应以何身度你就现何身,以什么方式度你就用什么方式,这种无畏布施的力量就是跟业力在赛跑,信佛人大多数喜欢修行到有神通,可知神通大不过业力吗?愿力这种无形的力量可以改变业力,依报(周围环境)随着正报(自己内心)转,感恩父母让我们生在这个有爱的国家,感恩总理在灾难面前如金刚手菩萨一样镇伏一切困难的袭击。

  当你从媒体报道中得知一个战士跪地求着说:“让我再去救一个吧!”,你还会不动于衷吗?当他舍命去救助一个陌生人,难道不是体现了佛教中的“一切如母有情”吗?

  随之而来的募捐形式铺天盖地,只要你有颗悲愍心,感觉到这个大自然界本是一体,那一切如母有情让你无动于衷吗?金融机构募捐手续一路绿灯,随时你都可以去感发一次你的慈悲心现行,各个团体机构募捐都在积极筹划中,虽然我们每个人只是一盏蜡烛,但是满天的星星还会驱赶黑夜呢,今天我收到中国移动1-2元的捐赠信息,随手一点,得到感恩的回信,小小的善举成就我的慈悲心发起,晚上看到媒体报道中国移动这次募捐居然到了几千万,而且还没有结束,你随手的一点,成就我们这个满天星空的世界,前方遇难同胞少些痛苦,就可以吃到一袋方便面,解决一时的危机,如果挺过这段黑暗,黎明还会远吗?让我们共同撑起这片蓝天,让我们的慈悲心成为有行的!

  祈求

  “2008年5月15日,南昌市出新幼儿园的小朋友点起一根根蜡烛,进行祈祷。”祝福在12日地震中受灾的四川人民和前往灾区救援的广大人民解放军、武警战士和医务人员。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战胜灾难,使灾区重建家园。

  当我看到图片中,那一盏盏烛光在黑暗中闪闪发光,毫不逊色天上的星星,再看那些小朋友在黑暗中闪闪发光的祈求眼神,那双小手小心翼翼的捧着蜡烛虔诚的祈求,此时我们的心在做什么呢?

  也许我们随着大家也去募捐了,也去关注新闻视点了,可是内心深处真的能发出那颗菩萨一样的悲愍心吗?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时候,可否想到我们遇难的同胞还在寒冷的废墟中等待救助呢?可否知道前方战士忘我的奔赴危险境界呢?当我们遇到如此境界是不是也会象菩萨一样想到一切如母有情呢?会不会逃避境界去找避风港―――师父那里呢?我们是依止,不是依赖。如经论云:“诸佛非以水洗罪,非以手除众生苦,非移自证于余者,示法性谛令解脱”,佛陀给弟子们开了祈求这个法门,都知道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但是都去求什么了呢?在我们当下缘起,我们除了布施以外还要猛力祈求自己相应法门的佛菩萨,祈求我们苦难同胞早日解脱这种境界!祈求天气好转救助工作顺利!祈求灾后快速重建家园!

  回向

  每天工作,学习,早晚课都一心专注回向苦难中的同胞,每天看着网上时刻更新的信息泪流满面,看着废墟中躺在着各种姿态的孩子们,看着他们在痛苦中离开这个世界时候,你能安稳入眠吗?看着水中漂着幼小园那些遇难小朋友尸体,穿着各种衣服而去天国,他们刚来到这个世界,还不了解这个世界,就在惊恐中离开,我的心在隐隐作痛,我是凡夫,所以只看到这个果向,佛陀是遍智,知道宇宙一切真实相,所以应缘起给我们开示那么多经典,但是我们真信了吗?我们都知道佛是真语者,不妄语者,又多少人真信呢?也许没有见过佛陀,感觉跟神话一样,可是善知识们的教戒开示可否认真去体会了呢?

  愿我们佛弟子都应自己当下缘起去布施,祈求,然后回向正在废墟中煎熬的同胞们,回向前方灾区的救助者,回向逃脱生死线的同胞们能早日重建家园,从痛苦中早日解脱出来,回向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的所有一切苦难同胞,也许你们会随着自己生前的善恶去六道中轮转,也许生入天国从此困苦中解脱,也许继续轮回,进入无始劫的身心逼脑,痛苦无量中,愿我们当下的所有善行都回向于你们,愿你们一起跟我们念佛,愿你们早生善处,愿你们早闻佛法,入佛之智,愿你们早日重返人间,救渡一切如母有情,愿我们善行共业的愿力能战胜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惩罚,我们知道因果了,我们要当下从心开始,从我做起,一切如母有情都得到佛光普照,灾难从此远离,我们不是个体,三千大世界本是一体,和谐的力量改变我们末法时代众生的业力,愿我们随着菩萨们的大愿力一起战胜困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