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让地震灾害远离我们_900字

让地震灾害远离我们_900字

2009-05-04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一个月光如水的晚上,我静静地坐在灯下看书。突然,一行行触目惊心的文字映入我的眼帘:强烈的地震会使人感到剧烈的摇晃、房屋倒塌、地面出现裂痕、道路扭曲、山石塌陷、岩石崩落、河流移位等严重的灾害。破坏性地震还会引起火灾、水灾、爆炸、瘟疫、污染、断水、断电、断路、断桥、山体滑坡等一系列次失态灾害。据史料记载,从公元1038年至今的近千年中,我国境内曾遭受国死亡人数达万人以上的地震灾害25次,平均约40年就有1次严重的地震灾害。1920年宁夏还原8.5级地震,死亡23.4万人,1976年唐山7.8级地震共夺走24.2万人的生命,整座城市在瞬间夷为平地……

  看着看着,我的心被地震所带来的灾害强烈地震撼着。地震这种经常发生的自然现象,给人类带来多少危害!每当我从电视中看到哪个地方有多少级地震,带来怎样的严重后果时,我的心就很难过。因为伤亡的都是我们人类,毁坏的都是我们地球上的家园。

  然而,对于地震,我们人类真得束手无策吗?不是的。人类在同地震这一自然灾害斗争的过程中,积累了不少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平时,我们应该做好相应的应急防范和应急措施。当发生地震时,我们应该头脑清醒,沉着冷静,绝不能被突如其来的事情弄得昏头脑转,不知所措,盲目逃亡而造成更大的伤亡。

  防震减灾,必须以预防为主。如果有一种仪器,能在地震前准确地测出地震的位置、级数,那该多好啊!假如我是世界防震专家,我会以我的能力,为世界的人民服务。我会发明一些仪器去预测地震的发生。我发明的仪器叫做地震预测仪。这个地震预测仪可以在地震发生前的十个小时发生警告,以便于人们的疏散。如果我发明的这个地震预测仪可以预测地震的发生的话,这样就可以减少灾害造成的的伤亡和资金的损失。

  那造成地震的罪魁祸首是谁?是地球吗?不,不是地球!造成地震的罪魁祸首是我们人类。原因是我们人们不断开采地下资源,造成岩层不断挤压,岩层产生褶皱,然后褶皱不断增加,岩层随即断裂,这时就发生地震。只有保护环境,做好防震减灾的工作,建立健全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和地震紧急救援等等做,才能使地震灾害减少到最低。

  让地震灾害远离我们,这是我的心愿,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