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思考的作文 > 人生的思考_800字

人生的思考_800字

2009-05-04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把人比作一块漂流,家是一只小小的船,家是温暖的港湾,但人生比家更为重要,如果人生十分辉煌,那么家以会随之而增光添彩。

  人生总需要一些看似不重要,但又不可缺少的东西。就像理想,人生,就需要理想的呼唤,你懒惰的时候,它呼唤你勤奋;你昏迷时,它呼唤你清醒;你高傲时,它呼唤你谦恭;你莽撞时,它呼唤你谨慎;你跌倒时,它呼唤你站起。勤奋、清醒、谨慎、谦恭、站起,合五为一,那么人生就会辉煌无比。

  读书,在人生中也是十分重要的。书是知识的海洋,而知识却是登上成功的阶梯。所以,读书,是人生的重要环节之一。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对人类有特殊贡献的人,几乎都是爱读书的人。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乐观;读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存高远。

  然而做事不能前怕狼,后怕虎。想想,如果种子害怕埋没,那它永远不能发芽;如果鲜花害怕凋谢,那么它永远不能开放;如果矿石害怕焚烧,那它永远不能成钢;蜡烛如果害怕熄灭,那它永远不能发光;如果航船害怕风浪,那它永远到达不了彼岸。所以,人生不能害怕,要勇敢地向前冲。

  生活是一部大百科全书,包罗万象;生活是一把大弦琴,能弹出多重美妙的旋律;生活是一条小河,奔腾不息,淘尽人间善恶。人生同生活一样,一定要五彩缤纷,充满曲折和坎坷,经历人生的酸甜苦辣,好好地体验生活。

  人生,也需要梦想的陪伴,它是人生成功的种子,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都在追求自己的梦。齐萌有个滑板梦,正是这个梦给予她信心。的确,梦想是美的,我们既然播下了这颗种子,就必须去栽培。

  人生的成功,是我们毕生的向往和追求;梦想是种子,信心是动力,拼搏是过程,诚实是插曲,这是每个成功人士必然走过的道路,让我们树立自己的信心,顽强地拼搏,诚实地面对错误,走向成功的宝殿,不在于有最辉煌的结果,但求有闪耀的过程。

  人生,光彩固然重要,但追求真实,使人感到它是光彩的,那才是最光彩的,如果只有一个人感到它光彩,那么它将是最虚伪不过的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