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关于猪流感的解释(5)

关于猪流感的解释(5)

2009-05-04 09:31:41

  [2]猪流感-2009年疫情最新疫情:

  墨西哥2009年4月13日,墨西哥发现第一例猪流感患者。

  墨西哥感染地区2009年4月23日晚上11时,猪流感的爆发首次在墨西哥得到广泛报道。4月24日墨西哥当局在60多个死者中,16名的死因确定是新品种的猪流感的感染,其余44名的死因仍检测中。当中大部分死者都是年轻的成年人。

  4月24日,在墨西哥境内已经发现了81个死亡,病发地区全部集中在墨西哥中部及北部州分,包括(从北至南,西至东):

  西部

  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California,25)

  索诺拉州(Sonora,3)

  北部

  奇瓦瓦州(Chihuahua,28)

  中部

  阿瓜斯卡连特斯州(Aguascalientes,3)

  墨西哥州(Edomex,44)

  墨西哥联邦区(DF,97)

  萨卡特卡斯州(Zacatecas,2)

  圣路易斯波托西州(SanLuisPotosí,27)

  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5)

  瓜纳华托州(Guanajuato,3)

  伊达尔戈州(Hidalgo,20)

  特拉斯卡拉(Tlaxcala,35)

  莫雷洛斯州(Morelos,1)

  瓦哈卡州(Oaxaca,9)

  世界卫生组织确认部分发病个案是由一种从未发现的H1N1变种病毒所引致。墨西哥卫生部表示已经有1324人因为怀疑感染猪流感而入院治疗,其中死亡人数达到81人。4月26日,卫生部长何塞·安赫尔·科尔多瓦·维雅洛博斯博士(Dr.JoseAngelCordovaVillalobos)表示已经有20个经过病毒测试成为确诊个案。

  美国

  美国各州猪流感(A/human/UnitedStates/09(H1N1))个案

  地区分布:

  加利福尼亚州

  堪萨斯州

  明尼苏达州

  纽约市

  俄亥俄州

  德萨斯州

  加拿大

  4月26日,加拿大东岸新斯科舍省的国王中学艾吉尔分校(King's-Edgehill)有四名学生被发现感染到猪流感病毒。他们年龄界乎12到18岁,病情温和。其中一位学生曾参加墨西哥东南部的尤卡坦半岛的游学团。同时,英属哥伦比亚省的低陆平原地区亦有两名年龄界乎25到35岁的男子被发现感染到此病毒。他们最近由墨西哥返回加国,并且已经完全康复。

  其他地区

  新西兰当地最大的中学、位于奥克兰都会区北岸市的远极中学(RangitotoCollege)一个由3位老师及22位学生组成的游学团,在从墨西哥经洛杉机返回奥克兰之后,由于部分人有流感症状,所以25名师生均需要在家接受隔离观察。其中10个学生的病毒测试对甲型流感呈现阳性反应。现时新西兰尚有三个滞留在墨西哥的游学团,但都未有回复有否学生有流感征状。

  英国、法国、西班牙、哥伦比亚、韩国、苏格兰、加拿大及以色列亦有发现疑似案例。

  日内瓦4月30日电世界卫生组织30日宣布,从当日起,该组织不再使用“猪流感”一词指代当前疫情,而开始使用“A(H1N1)型流感”一词.

  世卫组织当天在其网站上刊登的一条简短通告中说,从30日起,世卫组织将用“A(H1N1)型流感”一词来指代这种新的流感病毒。

  世卫组织已多次表明,虽然这种新型病毒是由猪流感病毒演变而来,但到目前为止这种病毒只是使人患病,还没有发现猪被感染的病例。世卫组织还强调,食用充分烹制的猪肉或猪肉产品不会感染病毒。

  世卫组织发言人汤普森对媒体说,之所以更改当前疫情的叫法,是因为“猪流感”一词容易误导消费者,农业界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已就此表达关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